2005-03-25 07:28:52貓奴

DAN

Dan
Dan是公司客戶,常打電話來罵人。他的公司座落在Oklahoma州的一個小Town,Broken Arrow,斷箭,每次一看到他們的地址,就不由的要想起John Travolta的電影,電影拍些什麼老早忘的一乾二淨,只記得好像有一段火車奔馳黃沙滾滾的背景,感覺起來很像是Broken Arrow或說在Oklahoma 州會有的景色。呵,老實說,貓奴對Oklahoma州的印象只有爆炸案和水災,感覺上是個in the middle of no where的偏遠小州。

基本上,美國人在公事上或生意上往來,都非常禮貌,禮尚往來,即使遇到問題,或送貨有延遲,電話裏,99.999%的老美聽起來都還是笑笑的。Dan就非常不一樣了,他是貓奴面對的所有客人裏,脾氣暴躁的最令人不想恭維的。每次只要不準時,貓奴就得做好Dan打電話來咆哮的心裏準備,真的是「咆哮」,不是開玩笑的。一接起電話,他可以像機關槍一樣,加上高分貝,罵個幾分鐘不停就算了,呵,還只能聽,不能回話的咧! 因為一回話或試圖想解釋的話,他反而會更火爆。平常講英文都已經吃螺絲了的我,更別說火氣上沖時,要跟客人一來一往。有一次,被他罵的當場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咧。

前陣子,Dan的partner,Jim來訪。中午,跟著老板請他到附近餐廳吃飯。聊天時聊到他的火爆浪子partner,Dan,我對著Jim抱怨了半天。我告訴Jim,Dan的咆哮,都快讓我看到來電顯示是他打來的時,想要馬上尿頓法快點假裝不在坐位上。才知道,幾年前的Dan完全不是這個樣子。Dan的老爸老媽在幾年病逝,更慘的是接著,老婆也在幾年前因為癌症過世了,只留下一個14歲的兒子和他相依為命。在那之後,Dan覺得老天不公,一下子奪走他身旁幾個最親近的人,開始覺得全天下的人都好像欠他什麼似的,脾氣一天比一天爆躁起來。所有朋友,同事,來往客戶三不五時就會被他咆哮一下。我心想,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從那以後,每次Dan只要打電話再來要罵人,貓奴的心情不再跟著起伏,平靜的在電話裏對答,說也其怪,Dan也就不再那麼火爆了。呵,或許是Jim回去後跟他提起我的抱怨,也或許是他良心發現,柔弱的貓奴都快哭出來了,才開始再慢慢慢慢的變回原來紳士的他!嘿嘿,單身多年的Dan,在去年感恩節再婚,娶了個美嬌娘回家後,講話口氣已愈來愈溫柔了呢!

上一篇:破案了?!

下一篇:分床、分房、分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