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23:53:00千慧文

靈界調查科之鬼靈精怪篇(8):咒念怪(2)

  眾人坐下來後,略懂醫術的百事通替李安把一把脈,以求盡快查出病因。
  隔了差不多一刻鐘,百事通才鬆開李安的手,面色沉重。
「怎麼了?」較為急進的大孖搶先著問。
「我已反覆替李安把過脈,其脈象穩健平均,是健康的徵兆。」百事通說罷亦滿臉疑惑,任何人也看得到,李安面如土灰,絕非是健康的表現。
「我也覺得身體狀況十分正常,只是精神萎靡,無論休息多久也是如此的疲累。」李安輕托著頭說。
  對於百事通和李安充滿矛盾的說話,其餘眾人都百思不得其解,只有陪著急的份兒。
「我嚐試去找我的師兄凌風道長吧,看看他有何高見。」百事通皺著眉頭說。
「那麼事不宜遲了。」老魔童救李安心切,百事通話未說完便欲起行。
  看著李安這個情況,兩姊妹當然不會如此輕易離去,她們打算一直陪伴著他,直至百事通找到其師兄為止。
「放心吧,我休息多兩天便沒有大礙了。」李安抖擻精神,輕輕拍著兩姊妹的肩膊,安慰著她們說。
  兩姊妹看見李安回復自信的笑容,也輕鬆了不少。
「那麼你們一起去吧,多點人手做事會事半功倍。」李安一面把兩姊妹推到門口一面略帶催促地說,而老魔童緊隨兩人之後,百事通則留到最後。
「你要萬事小心。」大孖依依不捨地再三叮嚀。
「我懂照顧自己的了。」李安輕撫著大孖的頭蓋說。
「有甚麼事立即通知我們。」細孖見李安堅持獨自處理事情,亦不再多言。
  李安點一點頭,而老魔童亦帶領著兩姊妹而行。就在百事通舉步之際,李安暗地裡捏了他一把,輕輕向他打了一個眼色。

  走出地下室,眾人焦點落在百事通身上。
「我一個人去便行了,我師兄不喜歡太多人知道他的藏身之處。」百事通編了一個對眼前各人很有說服力的一個藉口,欲與老魔童等三人分道揚鑣。
「但李安叫我們一起的........」大孖想到李安,不其然焦急起來。
「姊姊,百事通有苦衷的。」細孖較為冷靜,想到這些奇人異士必有其作風,於是軟言勸說大孖。
  大孖經細孖一提之後,心情亦平伏下來。
「那麼我們怎樣知道你已找到你的高人師兄呢?」老魔童見百事通磨磨蹭蹭的,表現得有點不滿。
「難道以你的個人能耐都不知道嗎?」百事通一向都討厭老魔童那副輕佻的樣子。
  兩個死對頭正想針鋒相對之際,見兩姊妹面露不悅之色,才悶哼了一聲,停止對罵。
「若果我找到師兄,必會第一時間通知你們。」百事通的眼光只是向著兩姊妹,看也沒有看老魔童一眼。
  在細孖身後的蘇蘭蘭見到老魔童與百事通鬥嘴的那副德性,亦忍俊不禁,而在大孖身旁的貝爾遜也失笑起來,在他眼中一直老練的老魔童,原來還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
  這對姊妹確實有一種不言而諭的魅力,難怪「神」會委以她們為大士,並著蘇貝守護身旁。
「喂,好好照顧她們。」百事通對老魔童的冷漠語氣,與兩姊妹簡直差天共地。
「不用你說我也懂。」老魔童也冷冷地回應著百事通,論舌戰兩人可各有千秋。
  百事通沒有興趣再理會老魔童,他與兩姊妹告別後便向另一方向而行。
  兩姊妹和老魔童亦朝相反方向而走,打算找一處藏身之所以等待百事通的消息。
  蘇蘭蘭悄悄地退到後方,拉著貝爾遜耳語。
「你有否發覺那個百事通的面色有異?」成為精靈的蘇蘭蘭靈力大為躍進,隱約感到百事通的氣息有所變化。
  貝爾遜點頭表示同意,他的感覺和蘇蘭蘭所說十分吻合。
「我們還是做回本份吧,靜待發展。」貝爾遜思考了一會說。
  蘇蘭蘭點一點頭,其任務是首要的,於是迅即飛回兩姊妹身旁,而貝爾遜亦帶著懷疑返回她們的身邊。

  約一刻鐘後,百事通去而復返,並依照老魔童的方法開啟通往李安藏身的地下室。
  以獨特的密碼敲過門後,大門徐徐而開,而百事通再次見到李安之後,他的轉變使人大感驚訝。
  只見李安原本蒼白的臉龐,隱隱透出一絲青光,而他雙眼通紅,那種眼神更是百事通前所未見的。
「李安,你怎麼了?」李安的情況確實使人擔心,百事通關切地問。
  李安一言不發,只舉手示意百事通進入。
  當百事通進入之後,突然聽到背後的一聲隆然巨響,當堂被嚇了一跳,他轉身一看,原來是李安重力關門之故。
  李安關上門後當即頹然坐下,而且緊按頭顱,表現得十分痛苦。
  百事通見狀便撲上前協助,當他跑到李安身邊時,李安一舉手,樣子已變回原來的他。
「我沒大礙。」李安吃力地撐起身子,需要百事通的攙扶才能站得穩住。
  百事通把李安領到梳化上並坐下,然後嚴正地看著他。
「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百事通嚴肅地問。
「我懷疑被那隻妖孽附了身。」李安按著頭說。
  百事通起初對李安的說話感到莫名其妙,但當他想了一想後,便表現得難以置信,
「你是說,那黑蛇精還未被消滅?」百事通錯愕地問。
  李安微笑,只是略略的點一點頭。(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