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21:57:00千慧文

新補習老師(5)

「李老師,你的品味認真特別。」韓歌兒看著李耀輝滿足的樣子,不禁失笑。
「我的要求一向都很高,這樣才能做出最美好的事情。」李耀輝略為整理衣領,擺出一副專業的態度。
「就像摩爾基斯嗎?」韓歌兒見李耀輝一絲不苟的樣子,忽發奇想一問。
  甚麼摩爾基斯?是一個人來嗎?這個古怪的名字,李耀輝根本從未聽過,只有張大嘴巴,一時語塞起來。
「西班牙新派畫家摩爾基斯?」就在李耀輝呆著的時候,顏曉生出言以打破僵局。
「是哩!有也有看過他的作品嗎?」韓歌兒見顏曉生有所反應,立即表現得甚為雀躍,連忙把視線轉向他,喜孜孜地細聽他的說話。
「這個鬼才就連畫框都親身遠赴法國搜購,他的瘋狂完美主義程度,西班牙人無所不知。」顏曉生滔滔不絕地說著,看來他在這方面已有相當的造詣。
「是他的名作『歸家的女孩』嗎?那個獨一無二的畫框,與這幅悲情之作簡直配合得天衣無縫,就像,就像........」韓歌兒說得興起之際,就像忘掉了甚麼東西似的,突然結口結舌起來。
  顏曉生就似與韓歌手心靈相通般,當他想到她所想所說之時,兩人不約而同地高呼了一聲。
「雪地怨婦!」兩人幾乎同一時間說了出來,看到對方指著自己的表情,都失笑起來。
  「雪地怨婦」是摩爾基斯成名之作,以畫功細膩和氣氛配合見稱。
「甚麼摩爾基斯?我認識的只有張詩詩。」李耀輝自覺對兩人的談話無從入手,低聲嘀咕了一句。
  誰不知韓歌兒的耳朵出奇的靈光,她甫聽到李耀輝口中的「張詩詩」後,注意力再度轉向他。
「你也喜歡張詩詩的歌曲嗎?」韓歌兒一雙大眼睛望向李耀輝問。
「新一代青春女歌手張詩詩,連奪多個女新人金獎,她的唱腔亦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優美,在短短一年間便躍升為一線女歌手,其歌曲響譽全城,無人不懂。」李耀輝見有機會便連珠砲發地說過不停,不讓顏曉生有插口的餘地。
「我最喜歡她的『愛如流水』,曲詞皆美。」韓歌兒手托香腮,充滿回味。
「林雲的曲加上林明的詞,這『雙林』組合確是樂壇一絕。」顏曉生兩手疊在桌子上,滿臉欣賞地說。
  李耀輝內心一沉,那個臭小子竟然連他的「強項」也懂得,而且更了解得深入!天!這個臭小子究竟是甚麼的構造?怎能如此見多識廣?然而來不及他的埋怨,接下來的發展更使他難以想像。
「無論曲和詞怎樣的好,若果沒有一個出色的演繹者,即使是如何的絕配,也不能深入民心,使人耳熟能詳。」李耀輝改變話題方向,欲以另一個角度替自己打開話匣子。
  李耀輝心想,你這個書獃子,論唱歌怎麼也不是我的對手吧,看我怎樣以唱功奪取佳人的芳心吧!
「說得也是........」當顏曉生正想繼續說下去的時候,李耀輝已急不及待哼起歌來,不讓顏再有蓋過他風頭的機會。
  仍記得你的呼吸聲
  仍記得那兩顆星星
  令我在這夜 與你相相傾聽
  就如晚風悽清 卻覓到真的印證
  受如流水 盟誓永許 ........
  當李耀輝唱得興起之時,突然腦裡一片空白,天!在這麼的重要關頭,偏偏忘掉了歌詞!他只有不斷重覆副歌的頭兩句,努力地想著之後的歌詞。
  就在這個困窘的時刻,顏曉生的表現又再出乎李耀輝之外。
  愛如流水 盟誓永許
  川流不息 美妙之最
  只可惜水流已變得粉碎
  今夜也許 不再相對
  從今以後 思念相隨
  就讓甜蜜給時光沖去 沖去
  顏曉生不但把整段副歌唱了出來,而且更比李耀輝唱得更有技巧和感情,配以其清脆的嗓子,就連李也暗覺驚嘆,比原唱者不惶多讓。
  韓歌兒簡直聽得如痴如醉,她不期然接著唱出:
  還有那些零零星星
  留下記憶已數不清
  是你結識我 又令我心震驚
  仿似極地寒冰 封印每一個心聲
  顏曉生興之所至,更與韓歌兒唱著那段動人的副歌:
  「愛如流水 盟誓永許
   川流不息 美妙之最
   只可惜水流已變得粉碎
   今夜也許 不再相對
   從今以後 思今相隨
   就讓甜蜜給時光沖去 沖去」
  兩人唱畢後,都覺得對方的嗓子美妙絕倫,不禁高呼起來,更互相擊了一掌。
「原來我們如此的合拍,真想不到我到此刻竟然遇上知音人。」韓歌兒興奮得手舞足蹈,更向顏曉生投以欣賞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