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09:51:15thisworld

祂本為神

牧師常提醒我們,不要把上帝視為聖誕老人,以為祂有求必應,
要記得祂是神,要跟隨祂,要敬畏祂,尤其在禱告中,要讓神當神.

神不是燈奴或聖誕老人,嚐過主恩的人有時會恃寵而驕,
以自己為中心,丟下一串祈求名單,然後硬是要神兌現.
就算仍以禱告為名義,內心卻常常是在主控及命令...

去年,蒙神憐憫,M突然上線,邀我吃飯,感念至今.
可惜,那天晚餐所許的願,在一年後的現在,確定落空了,
那晚我說,我期待明年這一天,身邊已有伴侶,不用獨自過生日...

神沒有讓這樣的願望發生,今年,我還是沒有伴侶在身邊,
雖然STE相約,不致孤單落寞,但總有種願望幻滅的感受.

*************************************************************

上週五,拖著沉重步伐前去小組,在熟悉的泳池旁靜默落淚,
幻滅的感受真的很難過,但真的不得不放下,真的要放下了...
往年生日,總許下很多心願,即使落空也照常如此,
但今年小組為我慶生,問我代禱事項,我只求一件:"聖靈充滿"...

今年,神一再告訴我,祂才是上帝,祂才是主宰,祂才是神,
明天過後,我想我是真的謙卑下來,愈來愈無欲無求,
因為我的禱告或說我的"命令",神已經顯明了主權在誰.

是的,主權在神,而信祂的人不是就此變成無神論,
乃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跟隨神,謙卑自己,信而順服,
讓神做神,因祂本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