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04:55:59灰色良心

夢非夢



夢裡偶然有花開,有隻蝴蝶在玫瑰茉莉百合薔薇之間到處飛舞。
於是花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束在心裡的一串鮮花,各自有不同的花香、花的姿態、花的盛開、花的凋零。」
於是蝴蝶說:「我並不特別渴求一口最甜的花密,只想樂在群花綻放之間,享受我蛻變之後的美麗。」
蝴蝶自在飛,而花瓣隨風飄。

那樣的半夢半醒之後,原本是要振作一點,重新充實自己的生活,春眠卻總是不覺曉,只好繼續開天窗,把所有想做與該做的事通通往後延一點點,才能容得下一些詩意。
牆上的溫度計稍微上昇了一點點。

然而夢,總有幻滅的瞬間,於是我醒來,卻像在夢裡。
然而人,總有疲累的時候,於是我睡著,卻像是醒著。
很快的,今天就要亮了吧。
很快的,天就要黑了吧。

同樣的時空,
不同的心境。
我的夢非夢,
虛無飄渺中。

上一篇:不假的冬眠

下一篇:浮生舊夢細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