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0:16:59灰色良心

不假的冬眠



夢是一條河,一條沒有盡頭的長河,流載著我的情感,浮浮沉沉,流向以愛為名的深海。
那人的身影很模糊,也看不清楚臉龐,在夢裡的海邊緩緩走著,而我,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是夢中的海邊、還是冷冷的國曆二月天?
就這樣在溼冷的空氣中醒了過來,原本是說好要跟以前那一隻、現在不曉得上哪去的小熊寶寶一起冬眠的,只是這樣的約定,在如此寒冷的季節裡,不曉得爽了幾次,可我真不是故意要醒來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這句話,就在每個冬天的早晨,貪婪的變成一種習慣,可那隻小熊沒有生命、不會說話、也不在我的床邊可以隨時拿起來抱抱,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對準那一副無辜模樣的圓臉揍上一拳,反正它不會哭、也早已不在,只存在夢的記憶裡,像電視廣告偶爾出現的那樣隨機播放,那麼,我是在跟誰約定這種愚蠢的冬眠計劃呢?
「這是你送給我的小熊,如果哪天你離開我,那我就要跟這隻小熊一起冬眠,不願意醒來。」
如今我一覺醒來,春節已經結束了,卻在西洋情人節前夕,才想起自己好像有過一段似夢非夢的承諾,醒來以後記不清楚了。
小熊像是被遺棄了,在海上漂流著等待擱淺,而那人的模糊身影,也慢慢的往海裡走去,靜靜的被海浪吞沒,直至滅頂。
我一頭鑽進棉被裡取暖,棉被裡面的世界很黑暗,呼吸也不太順暢,可是很溫暖,所以心想:反正我早晚也是會悶到受不了的,希望探出頭來的時候,天已經亮了,可是天還沒亮,所以像這樣不假的冬眠就發生了,可我的冬眠,應該結束了吧,可我不是一直都醒著嗎?

上一篇:爆竹聲響

下一篇:夢非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