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00:07:44Thetan

自我實現的滿足

星期天的午後,獨自漫步過信義路五段的街頭,抬頭仰望台北101高聳入雲的天際線,美的令人讚嘆….又來到這間最愛的Coffee Shop,突然想寫些東西的衝動……
才在賀伯特學院度過例行忙碌的週末,晚上趕去”團康魔法營”講情緒等級;週日一早,老婆還在睡夢時,便從汐止趕赴三峽大阪根接某集團的教育訓練,又回到台北協助活動的收網…..,挺豐碩的一個週末假期,也應了自己期許的生活方式….
是什麼時候開始有想當專業講師這樣的念力設定的呢?
當是1996年在Sydney的事吧,某個在雪梨山達基機構下課後的子夜,獨自漫步過偌大的海德公園時,憶起小學時參加朗讀比賽因為緊張而敬陪末座的糗事;也憶起大學時帶公民活動,在400多個女生面前”講笑話不好笑”而下不了台的窘境;從那時起,那種一襲輕裝,背著筆記型電腦出現在各個國際機場,遊走各地講台、商務場合的夢就已浮現。
於是,這些年來在山達基的訓練紮下了基礎,資訊產業的歷練引我走進這個”真實”的世界,然後…..,接下賀伯特學院執行長,剛算了一下,學院成立半年多來,光承接的講座、研習班就已超過百場,近4000人次,才有了個自我實現的舞台。
日前,接到一封從美國寄來”陌生”女子的來信,除了示意我上個月到北京演講的事外,也感謝我若干年前的協助,信中更侃侃而談她離開台北後,到上海工作、以及到美國加入FLAG機構職員的種種,那種生命的歷練與自我實現的滿足。
好似週遭的朋友一個個嘗試跳脫生活的枷鎖,拋開那種在企業從一而終的觀念,挺身面對那種追求自我實現的挑戰,在一場跨業交流協會成立的籌備會議上,大夥熱烈討論著SOHO族的熱潮如何延燒到企業的專業經理人,造就一群”SOHO-專業經理人”兩棲的族群,前仆後繼地投入整合”人才”和”資源”的自發性團體中,更從台灣跨到中國,甚至全世界。
是否,這將是台灣下一波的生命力?
在報章雜誌充斥著意識形態與國家認同的言論之際,這股生命力的清流已在台面下悄悄地由台灣往外谩流。
在這般追求自我實現的浪潮下,我們選擇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