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06:40:09【生命的氣息。Tiffany】

單車‧湖濱‧美食之旅

日期:2010‧11‧28 星期日;天氣:耀眼金陽的溫暖天候



    R、綺夫妻及C相約,一同前往峨嵋,「男士們」騎單車,「女士們」則在一座清澈的湖旁美麗的咖啡館休閒。

      今天的天氣相當好,天空藍藍粉粉,處處沾染著金色的陽光。輕柔而雀躍的風,在Leo把單車固定在單車架上後,恣意地拂過我和緯緯的臉頰,帶來出遊的好心情。

      以往假日常加班的Leo,與高中學長R重逢之後,便常運用不上班的假日下午一起騎單車,運動運動、兜兜風,而我和R的太太綺也因為先生們是舊識,加上擁有同一個宗教信仰,雖然才見過一次面,卻感覺相當熟稔,也許和綺溫柔的個性也有關,她說話溫溫柔柔的,讓人感覺春風拂過,溫暖又舒服。

      車子在竹北往竹東的快速道路上前進,綠綠的路樹、建築迅速地往車後逝去,一路上,和綺聊著懷孕、營養、育兒、信仰,時間很快就過去,一轉眼就到了峨嵋。

 

      峨嵋有一座很大很大的彌勒佛,兩歲三個月的緯緯看到了,隨即合掌拜拜,不禁又向綺分享:「家裡有一尊彌勒佛,婆婆當財神爺安置在家裡的財位上,每次緯緯看到彌勒佛時,就會合掌拜拜。有一次爸爸開車出門,坐在後座的緯緯,看到彩券行突然又拜拜了起來,在一旁看到的我覺得很疑惑,問緯緯在拜什麼?開車的爸爸從後照鏡看,發現原來彩券行裡,有一尊小小的彌勒佛!」綺聽了靜靜地微笑。

      很快地,我們來到了一座美麗的咖啡館,旁邊有一片靜謐的湖泊。Leo把車停妥,卸下單車,「男士們」便展開他們的運動單車之行,而我和綺推著緯緯在湖泊四處隨意走走。



     湖泊的四周有許多小小店家,賣的……怎麼都是我喜歡吃的食物呢?有臭豆腐、鹹冰棒、洛神花,還有實用的絲瓜曬成的菜瓜布、新鮮的蔬菜,我們行經一處小廣場,地面貼著一格格方形的木架,大大小小的帳棚立在木架上,看起來是一處露營區,綺開心地說:「這裡可以露營耶!」我向她介紹:「對啊!峨眉有許多人露營,我曾在彌勒佛所在的大湖旁看過許多露營車,帳篷就直接搭在車頂耶,感覺好方便。」她聽了,說:「這個季節露營不錯,但如果是夏天,要小心蛇!」我笑著接話:「我小時候住三合院,也常有蛇滑進屋子裡,幸好都是沒有毒的蛇,不過當時還是會有點害怕,擔心蛇攀滑上床……」,說著說著,遠遠地就看到一處凸出湖面的木造平台,前面的湖裡群聚著推擠搶食飼料的鯉魚,綺說:「那些魚應該是新放進去的,看起來好小。」我們哄緯緯靠近,綺對坐在推車裡的緯緯說:「那裡有鴨鴨喔!」

        稍早在車上的緯緯看到路旁池塘、鴨棚的鴨子和鵝,開心地直叫:「鴨鴨!」所以這會兒聽到綺阿姨這麼介紹,相當期待地說好。等我們走近,我把想奮力起來的緯緯從推車裡抱了出來,為緯緯買了兩盒飼料,此時的緯緯被一旁的小哥哥吸引,每次小哥哥拉開抽水閥的開關,水往湖泊直直噴去,緯緯就嘎嘎嘎開懷地笑了起來。   

      引誘緯緯往魚群看去,跟緯緯說:「我們去餵魚吃飯!」原本以為笑得很開心的緯緯不想離開讓他覺得很有趣的「噴射水閥」,但「餵魚吃飯」的誘惑更大,他欣然地牽著我的手往魚群上方前進。

      靠近了,才發現魚真的好小,跟各地景點的鯉魚比起來,大概只有三分之一長、胖。不禁佩服綺的好眼力,那麼遠就能發現這些都是幼魚。


       飼料灑下去,魚群爭相搶擠,每擠一次,就有幾隻魚張大嘴巴冒出水面。黃色調的魚群,鮮艷的色彩加上靈動的身軀,極具油畫的視覺效果,彷彿是一幅美麗的藝術畫。

 

      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但早已被魚群吸引的緯緯,雖然在聲聲呼喚下轉身,視線卻總是對不到焦,只有媽媽在一旁傻愣愣地笑。


 

      魚群上方的鴨子彷彿霸主般,只要有飼料撒下,鴨子就對著湖面,精準而迅速地含住飼料,輕甩一下脖子,讓飼料滑入喉嚨。一隻在湖面上,一群在湖面下,一起吃著人們揮灑的愛心,這幅畫面,洋溢著「物我同種」的詳和。只可惜矮小的緯緯應該只能看到手上的飼料,無法看到木台下那擁擠的搶食熱潮。還記得以前曾看過一篇文章,要站在小孩的高度看看小孩看見的世界,在不曉得魚兒是多麼開懷地搶食著飼料的情況下,緯緯還能保持高度的熱情,只能說:「赤子之心,真寶貴!」

 

      很快地,兩盒飼料餵完了,開始哄著緯緯到不遠處的咖啡館喝飲料,意猶未盡的他當然不肯,眼看就要蹲在原地不走,眼淚蠢蠢欲動,我趕緊祭出:「看閃電麥坤喔!」奇蹟似的,他收起了眼角的烏雲,很快地站了起來,點點頭對我說:「好!」嘿嘿,這就是平常陪小孩閱讀的好處,緯緯從喜歡車子,到喜歡看車子,這中間的過度非常快,無論是高速公路旁進行路基工程的挖土機,還是道路上行走的車子,總是能「吸」緯緯的「睛」,而書裡的車子也挺受緯緯青睞,尤其是閃電麥坤電影裡油車水鎮的車子朋友們。

    從和我牽手,到放開手自己往咖啡館的小路前走,緯緯越走越快,雖然不時地回頭對我笑,但我依然沒有安全感,就在他小跑步超過咖啡館的範圍,快要靠近馬路了,而我和他又離了三、四公尺一小段的距離,就算我快跑,他也可能在回頭發現我靠近時又調皮地加速往前跑,這樣跑進馬路更危險,情急之下,我對他喊:「緯緯!我們要進屋子裡看麥坤喔!」他微笑地回頭看我,往前的跑速慢了下來,開始回頭往我這跑來,我順勢地牽起他的手,走進咖啡館。嗯,太好了,又一次危機解除。


       不過,進入咖啡館,又是一次挑戰的開始,緯緯有可能會因為耐不住坐,而到處跑跑跳跳,上一次和Leo全家人來,剛好店裡坐滿了客人,我就得跟在他後面,把他快要搭上別人的桌子的那張小手掌給拉住。幸好,這一次,早上太早起床出門「BB」的他,有點倦意,躺在大型落地窗前的木製台椅上,曬著日光,時而屈膝,時而趴著,享受著幼兒慵懶生活的愜意。


     一會兒,他又自己拉開了無人使用的桌子旁的一張椅子,腳跨上,把身體斜斜地擠進去,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那兒好一會兒。一個哥哥跑進來,指著玻璃窗,對窗戶外躲貓貓的弟弟沉默而開心地宣示:「我找到你了!」緯緯看得好開心,又嘎嘎嘎地笑了起來。於是,他就這麼坐在那張椅子上良久,欣賞著窗戶外融回家人身邊的哥哥在做些什麼事。


     而另一張桌子的椅子上,也坐了一個斯文的叔叔,秀氣的臉龐上,點綴著刻意留下的細細鬍渣,那是我們抵達咖啡館,把車停妥,準備推緯緯散步時遇到的小叔叔(或大哥哥),他兩手放在屈著的膝蓋上,對著緯緯微笑,說:「好可愛!」看陽光灑在緯緯臉上,還好心地提醒我要不要放下推車的遮陽板,這樣小孩比較不會曬到太陽。原本以為是友善的路人,我微笑地點頭答謝,推著緯緯往延伸的山路走去,卻沒想到回到咖啡館後,發現他好似也是這家咖啡館的相關人員,雖然沒有一直在廚房,也沒有協同拿點單,更沒有端茶、端飲料,不過,他拿了兩本書、一本筆記本及一杯水,坐在落地窗前的小桌子旁,偶爾微笑地看看緯緯,並且在我帶著緯緯站在亮著燈的廁所前等待,準備幫緯緯換尿布時,好心地走過來提醒我說:「可以敲敲門,有時只是燈亮著,而裡頭沒有人。」我想,他應該是跟這家店有關的人,頗讓咖啡館有加分的效果,因為他待人親切又喜歡小孩。


    
在考慮要點什麼飲料時,跟綺談及前陣子拔罐治療脊椎柱裡的瘀青,淤血如果卡在相對應器官的脊椎裡,壓迫到神經,輸送到那個器官的血量減少,就容易產生病變。長期熬夜的我治療了好幾次後,還有許多瘀血尚未除去,想起每次mc期間,如果喝咖啡、喝茶,血會變得濃稠,覺得自己還是先不要喝茶、喝咖啡好了。左刪右刪,決定點玫瑰花茶,而綺點的是焦糖奶茶。綺好心地問我要不要把奶茶倒一點給緯緯喝?緯緯也發現了那杯奶茶的存在,嚷著要喝,目光還鎖定在奶茶上漂浮著的厚厚一層淋著牛奶糖色澤糖液的奶泡上,我跟綺說:「之前我曾經點過一杯看起來跟這奶茶很相似的咖啡,用湯匙輕舀上面的奶泡給緯緯喝,幾乎所有的奶泡都被他吃光了。但妳這奶茶如果沒有奶泡,沒有甜,也沒有奶味,就會不好喝。沒關係,他剛剛有喝泡ㄋㄟㄋㄟ,他嚷著要喝的不一定要滿足,轉移注意力就可以!」說著,邊指著小書上的車子,對緯緯說:「緯緯,你看!麥坤耶!」原本進屋子後,攤開車子書念給緯緯聽,沒一會兒緯緯就轉而坐到別張椅子欣賞窗外哥哥的動靜,被冷落的車子書,此時又再度發揮了功能,緯緯沒有再嚷叫著要喝綺的飲料,乖乖地在認指車子之間,把喝奶茶的欲望拋到腦後了。

 

    我看了看錶,有點擔心「男士們」什麼時候回來?會不會趕不上我爸爸幫我們跟熟識餐廳訂位的十二點半?想打電話請爸爸延後一點,沒想到爸爸也剛好打來了。我約爸爸一起來吃飯,但爸爸正忙著整理舊家,以「渾身髒兮兮還要洗澡換衣服太麻煩」而婉拒了。掛完電話,綺跟我說:「妳才剛想到妳爸爸,他就打來,這真是父女!」「父女間的心電感應喔!」我接著說。她略為憂傷地跟我說:「我爸爸往生後,『女兒七』之前曾夢到他,但之後就不曾了。」她矇矓的雙眼中,透露著隱藏在平靜下的悲傷,她說:「以前都是我開車載他出門,夢裡,換他開車載我出遊。不曾夢到他之後,我在想,他是不是忘記我了?」她的爸爸曾經帶給外甥女一個很奇特的感應,到了一個美麗的金色世界,裡頭發生的事和經典上敘述的一樣,被許多修行的人肯定她的爸爸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詳情請見《相識,關於開始》)。

我勸她:「他到那裡之後,所有一切的過往都會清晰呈現,他知道宿世所發生的事,也有能力知道所有的親朋好友、與他有緣的人發生了什麼事,甚至能藉機提點、幫忙。」一個讓我感動不已的畫面自腦海浮出,我接著說:「我家以前曾經養過一隻非常有靈性的狗,叫做熊熊,牠吃素,很愛乾淨,都和我們一起在床上睡。養了十年的牠,因為沒有生育又沒結紮而子宮蓄濃,健康每況愈下。有個晚上,媽媽覺得牠可能快不行了,便坐在牠身邊念佛,跟牠溝通要『萬緣放下,一心念佛,到極樂世界去,才不會再輪迴做狗,那麼痛苦』,躺在籐椅上的牠雖然裹著毛毯,仍冷得渾身發抖。牠一直不捨地望著媽媽,直到斷氣的前一刻,牠突然坐起,深深望了媽媽一眼,接著就躺下,『嗚~』的一聲斷氣了。媽媽雖然心裡又酸又痛,相當難過,仍堅強地為牠助念佛號,一直念了八個小時後,怕牠仍有意識,執著這個身體,卻仍忍不住輕摸牠最後一下,讓爸爸把牠放入打造好的小棺木,蓋上能引領靈魂到好去處的陀羅尼被,入土埋葬,後來還為牠做了一場佛事。

牠死去後,我們都很思念牠,我偶爾會夢見牠,雖然很開心地抱著牠,但夢中的牠卻日漸腐爛,或是生了重病,隨時都擔心牠離去。大約在我二十四、五歲那年,有一陣子為了一些事很傷心,當時房間雖然有放佛號機,但心裡卻把佛拋得老遠,沒有常常憶起。有一個晚上,我極端難過地哭泣著,傷心地睡著。夢裡,熊熊出現了,牠的上半身出現在我眼前,比平常的身形還要寬大,毛色非常光亮,全身的毛很豐潤,比牠生前健康時還要豐美,我又欣喜又感動,近乎哽咽。我伸出微微顫動的手,輕輕地摸向牠,卻沒想到摸到牠的那一刻,脫口而出的竟是『阿彌陀佛』!從那個夢醒來,我內心的陰霾盡掃,原有的悲傷消失了,反而被喜悅填滿,每每憶起牠死去的內心割痛,在覺得牠已經到好地方的想法裡獲得了溫暖安慰。

在我的認知裡,我相信牠已經構成了臨終時「心不顛倒,意不散亂,一心念佛」的條件,成功被阿彌陀佛帶往西方淨土修行了。在極樂世界裡的人,都能夠知道所有與他有關的人現在發生什麼事,總是想盡辦法提點,我相信妳的爸爸會一直觀看著妳們,不會忘記。而思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念佛回向給他,這是對他最好的幫助。」

綺點點頭,依然溫柔。

 

前不久我跟爸爸的「心電感應」,後來也發生在綺的身上,不過是綺和「男士們」。她知道我擔心會不會趕不上餐廳訂位的時間,於是提議要打電話給她的老公R,問問騎到哪兒了?大概什麼時候會回來?手機還沒有撥出去,尚拿在手中,眼尖的綺發現窗外的道路上有幾個單車騎士,她說:「咦?那是不是他們?」我回頭往右後方的窗外看,只看到濃密的綠樹,和一點點的馬路拼圖,但綺依然指著窗外,只是這次又更靠近我們,說:「那有三個騎單車的人,是不是他們啊?」順著她的目光看去,我依稀看到了一頂單車用的安全帽,在馬路上方、葉影空隙裡移動,綺轉頭,往我前方的窗戶望,說:「真的是他們」,回頭對我微笑:「他們到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所有的擔心瞬間消失,才十一點十幾分,我們前往餐廳是綽綽有餘呢。

「男士們」坐在先前讓緯緯望得傻愣愣的哥哥一家人原本坐的位置上,清涼的風吹拂,上有綠蔭,旁有靜謐湖泊,相信剛踩完鐵馬的他們,一定覺得愜意極了。坐了一會兒,Leo進來,提議動身往餐廳前,先到位於中間地段的北埔,吃「幸運草良口冰」,我聽了,差點沒有高興地跳起來。如果此時身在小時候玩的瑪莉兄弟電玩世界裡,我一定會撐著瑪莉那短短肥肥的腿,跳得老高,說不定還能一路跳到雲朵裡,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地撞金幣,而稍早「不喝咖啡、不喝茶」的猶豫,早就被我拋到腦後。

 

之前會知道「幸運草良口冰」這家冰店,是有一次住在台北的欣容特地下新竹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北埔吃冰?小時候在北埔長大的我,聽了相當驚奇,北埔有哪一家冰店那麼有名,讓朋友從台北大老遠地專程開車去吃啊?後來聽欣容介紹,原來這家冰店的老板原本在新竹的科學園區上班,一直很想圓在家鄉開店的夢想,於是用心研製可口的冰品,美好的滋味及動人的奮鬥故事還因此上了報、上了電視,就是因為看電視節目介紹,他們才會專門驅車下來品嚐一番。

老板最有名的招牌冰,便是「混然忘我」───咖啡和香草冰淇淋的結合,現煮的香醇咖啡淋上雪般的乳白色冰淇淋球,瞬間形成了一層咖啡薄膜,將咖啡的香氣鎖在裡頭,聞的是香,入口也是香,就連口裡的餘味也是香。 

 (圖片取自網路)

喜歡攝影的老板,是曾經流傳於網路的「清透如水晶的大波斯菊」的拍攝者,當時還引起了「新聞追追追」的追擊,瓦解了「世界上存在著這種透明花」的流言,找到了他這位拍攝者說明這朵花的由來,原來是他一個親戚女兒,看到被寒氣冰凍的花,覺得很有趣,所以把花瓣片片剝下,剛好被他發現了「透明花」的晶瑩剔透,擅長攝影的直覺讓他按下了快門,打造了透明花的傳奇……。

他熱愛攝影,縮影入鏡頭的作品也很具水準,有名的「山上人家」民宿的年度明信片,印製的就是他所拍攝的風景;而為了攝住水鳥起飛的畫面,他能在寒冷的清晨藏身在一旁的草叢裡,等待良久……。

有一次跟朋友前去,他熱心地介紹掛在牆上的照片,談到了攝影大師郎靜山的作品。因為郎靜山是以照片呈現水墨畫,以底片交疊出美麗的畫面後洗出,有些保守派的人不認同,覺得那失了攝影最初的純真。但是,過了很多年之後,漸漸的,有後起之秀欣賞,所以郎靜山的風格受到肯定。老闆認為:無論環境如何,都要勇於展現自己,日後才會有受到肯定的機會。

2006年的這一番話,聽在我的心裡,帶給我不少內心奮鬥的動力。而今天,Leo心血來潮,又要帶我們去那裡了呢,怎麼能不開心呢?


為在場的朋友們點了招牌的「混然忘我」,還沒上桌,沸騰的咖啡香已飄散到我們鼻裡。老板端來了玻璃杯裝著的兩球冰淇淋,由老闆貼心懂得幫忙的兒子輕輕淋下熱咖啡,咖啡的香氣撲鼻而來。老板友善地介紹:「我們的冰淇淋是自己做的,一般的冰淇淋不能淋那麼熱的咖啡,淋上去就融了,我們的不會」,老板臉上親切的笑容,讓人覺得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咖啡淋上去之後,會在冰淇淋上包覆成一層薄膜,而咖啡也因為冰淇淋瞬間降溫,把香味留住。一般咖啡的香味,是聞得到,喝不到,因為咖啡最香的時間是剛煮好的兩分鐘內,過了那個時間就會散失,但冰淇淋的冰度把咖啡的香鎖住了,所以吃冰的整個過程中,都能嚐到咖啡的香醇。」


 曾在RT麵包擔任數年麵包師傅的R 好奇地問老板說:「你們的咖啡豆是自己烘焙的嗎?」老板笑瞇瞇地說:「不是,自己烘焙的話要等十年!」說話慢條思理的他略為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我們的咖啡豆是請義大利的師傅幫我們烘焙的。義大利本身不產咖啡豆,而是從世界各地進口各式各樣的咖啡豆來磨」,他比向緯緯說:「那裡的小孩像他那麼小,就開始摸豆子,摸著烘著,摸到二十幾歲就出師,一直磨到退休,所以技術非常地好,也因為他們磨過各種豆子,所以知道每種豆子的特性,我們的咖啡豆就是有特別挑過,所以味道特別香醇。」介紹到這裡,又有客人進門了,老板友善地前去招呼。

來的是一個小家庭,約莫五十幾歲的爸爸手上拿著單眼相機,老板看到了,笑瞇瞇地說:「你也有拿相機照相!」那位父親原本剛硬的臉部線條突然柔和了起來,像來到鄰居家般的自在,對老板親切地微笑……。以前曾經聽老板說,常有客人原本要從台中到台北,經過新竹特地來北埔吃冰,相信這一次,親切和藹的老板,又能結交到一個朋友,從此在攝影、咖啡與冰品中,友善而熱情地相遇著……。

 

再次驅車上路,這一次的目的地,是位於竹東的「潛園擂茶」。這間擂茶的特色在於它便宜優惠的素食及五行湯點,老板很好客,除了提供免費的茶之外,還供給數種可口的餅乾讓客人配茶喝。因為是爸爸好朋友的關係,知道男主人寫了一手好書法,而女主人也曾在過去到家裡做客時,揮著扇子吟詩,很具風雅。

因為父執輩相當熟稔,大學時期有一次放假在家裡炒菜時,女主人剛好來家裡,笑盈盈地跟我分享:「炒菜要快,以後妳嫁人了,炒菜快,婆婆才會喜歡。」而這點似乎也和潛園擂茶的風格有些相近,點菜、上菜速度都很快,能很快地滿足客人飢腸轆轆的胃。

在潛園擂茶的門口下車,看看錶,一驚,哇,已經快一點了,雖然有請爸爸跟他們說我們會晚點到,但店裡高朋滿座,所有的座位都坐滿了,除了正中央的一張大桌子……。我不好意思地走向櫃台,禮貌上,等著前一位客人點餐點完,才開口向面貌酷似女主人的女兒探問。

我說:「不好意思,我是北埔林師兄的女兒……。」

年輕的臉龐立刻會意過來,笑瞇瞇地說:「喔~~,中間那張大桌子是特地留給你們的,沒有位子了。」

我回頭看,現場真的一如剛剛進來時觀察、判斷的,滿室是客人,獨獨中間的那張大桌子是空的。我感謝地跟她說謝謝,領著綺,牽起緯緯,先到座位把包包放下,也讓懷孕七個多月的綺先坐下。

剛剛下車時,Leo叮嚀我先點菜,於是我又踅回櫃台,望著笑盈盈的女主人女兒說:「我可以點菜嗎?」她友善地跟我說今天有哪些菜色,我點了五樣,他們的菜量豐富,五盤足以讓五個大人吃飽了。她熱情地招待了豐盛的五行湯,情意在營養的藥膳湯裡迴盪,讓我感謝之餘,盈滿了溫暖。

之前雖然曾經在爸爸及男主人、女主人口中聽過她,知道她的年齡和我相仿,但從來沒有見過面,今天是第一次,我對她說:「妳跟妳的媽媽長得好像,也和妳的爸爸神韻有點像。」她笑盈盈地說:「呵呵,不過我比較年輕,而且也比較漂亮。」她溫和又親切的臉上寫滿了父母對她的疼愛。霎時氣氛變得輕盈了起來,我喜歡有自信的女孩──雖然她已是孩子的媽,但看起來很年輕又有朝氣。

LeoRC陸續進來了,在座位上坐定後,Leo幫忙看緯緯,R熱心地添飯、拿筷,喜歡泡茶的C則喜滋滋地裝起了小盤的餅乾,等待一會兒熱茶重新供給後,來配茶吃。

 

所點的菜很快地上桌了,有九層塔茄子、福菜悶筍、健康時蔬花椰菜、蕃茄炒蛋加豆腐及豆皮,還有泡菜臭豆腐。C嚐了幾口,望著菜餚說:「如果不說,這看不出是素食。」而R也讚賞地說:「這家素食好吃!」還舉了一個曾經吃過的素食,感歎那次覺得不好吃的食用經驗。我順著說:「當初我爺爺很抗拒吃素食,後來有一次到我家,吃了我媽媽煮的菜後,說素食那麼好吃,他也要吃!其實素食的菜餚和其它菜一樣,只是沒有放肉而已。」

 

吃飯的過程中,R很仔細地觀察桌上的動靜,缺衛生紙,他就在裝茶來的時候,多抽幾張放桌上。回想用餐前添飯,不好意思讓手上拿了兩碗飯的他為我裝飯,所以跟他說:「沒關係,我來裝!」他溫和地回我:「喔,那我等一下再過來拿飯。」幾乎只有一下下,應該是在餐桌放下飯碗又折了回來,看看哪裡還需要幫忙,不禁覺得他真有耐心,配合起綺溫柔的個性,感覺真是搭配。而他的細心和體貼,也突然讓我萌生一個念頭:以後也要鼓勵緯緯多觀察、多幫人服務,出門在外才會受歡迎,處處是貴人,無形中多了許多助力。

 

以往來潛園,因為菜量豐富,有時吃不完還會打包,但今天大家用餐的情形良好,在餐後佐茶點閒聊時,除了一、兩盤剩較多外,其它盤子裡的菜各剩下一小搓,C開玩笑地說:「如果是當兵,那大家就猜拳,猜輸的要從最大盤的吃起。」幸好沒有進行到這個吃飽後還要繼續撐的殘酷階段,在大家又各挾了一點後,Leo拿起筷子開始清空盤子,我幫他把鋪散在盤子的紅蘿蔔絲、福菜絲以筷子掃聚起來,又成了一小堆,有點擔心平常吃飽後就不吃東西的他可能會棄置,不過他還是惜福地吃掉了。

 

盡責的R在路上接到保全公司的電話,說他們公司所屬大樓的六樓失火了,提醒他是否要去巡視位於四樓的公司狀態是否良好?於是,用完餐後,我們便踏上歸途。

 

      在車上,撫著在北埔R熱心為大家購買的陳家仙草,不禁感嘆地和綺說:「認識你們真好,我們還可以一起出來玩耶!RLeo剛好有伴可以騎單車運動一下,這樣對身體比較好。」綺聽了依舊微笑。

 

      回程的路上,早起又沒有補眠的緯緯很快地睡著了,車子迴盪著LeoR的聊天聲,知道孕婦容易疲累,於是特意靜了下來,讓一路體貼的綺瞇眼休息。溫暖的友誼,讓旅行更添豐美,我望著窗外流逝的景色,每一幕,每一個飛逝的身影,彷彿都藏滿了厚重的情感,在窗外,在我的心裡,溫柔地印下今日的美好行旅。相信在生命的回憶錄裡,這一天,將會永遠那麼清晰,貼近。

上一篇:這樣的她。

下一篇:在生命的彎道

JAJA 2011-01-01 21:42:06

參觀完您的部落格,發現您是個熱愛單車運動的人~~
在這邊有個活動相信您也一定會很有興趣喲~~
【「即日起至2011/1/8止,只要至活動首頁點選「加入陪騎」成為陪騎勇士一員,即可排在環台串連的隊伍中,為給急難家庭加油打氣!
還有機會得到美利達自行車等100多個的感謝禮。
快點點您的滑鼠加入我們吧!】

活動網站:http://www.1919.org.tw/2010/bike/
贈品介紹:http://www.1919.org.tw/2010/bike/index_gift.html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1-09 22:56:10
Cindy 2010-12-01 10:35:42

今年九月份香港友人來訪,
也是特意帶她去北埔走走,
除了擂茶外,最主要的,
也是希望讓她一嚐幸運草良口冰的「渾然忘我」。可惜非假日又遇上颱風天,店家沒有營業而作罷。

第一次品嘗渾然忘我,是在多年前的大年初一,
冷冷的冬季,妳引領我們這幾個三五好友.....
.....................

版主回應
感謝Cindy總是那麼熱心地載我們去東去西,才能一群好朋友一起在那美好的冰店留下令人懷念的回憶喔^_^

以前總是很期待過年時期的聚會,但我結婚後,因為過年期間忙碌,大家也停擺了好幾年。幸好最近有「非年假時期」的聚會,讓我重新體會好友聚在一起的溫馨,謝謝妳,總是熱心邀約,還特地到我家載我,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2010-12-05 10:08:21
小蟹子 2010-11-29 14:28:46

北埔有一間「遇見威爾斯」咖啡民宿
老闆娘自己喜歡煮咖啡,研發甜點
下午茶附的香草麻薯鬆餅,很特別唷!

還有啊!
北昇庭園民宿的主人,很大氣
很有人情味噢!

版主回應
北埔是我的家鄉,有那麼值得令人回味的民宿,真是與有榮焉啊~ 2010-11-29 19: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