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16:26:15terese

生命,才是最值得去的地方(書名)

作者:黃錦敦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2014年1月初版
頁數:247頁
定價:300元

黃錦敦是我女婿黃士鈞(哈克)的好友,也是我女兒李泓開工作坊的合作夥伴,所以在他的書裡看到有關女婿的照片和文字,還有女兒、女婿以及周志建老師的推薦文,格外親切。這是錦敦的第二本著作,前一本是”陪孩子遇見美好的自己”,也是張老師文化出版的。

書裡談的是旅遊與敘事治療。作者特別偏好在青康藏高原、尼泊爾等偏遠的地方,徒步走入當地的風景和生活,並從敘事的角度來看人與人的相遇。其中一篇提到尼泊爾的問候語"namaste",相當感人。


"namaste"的意思是:
我向你敬禮。
我向你內在的神聖敬禮。
我尊敬在你內的精神,也是在我內的精神。

這是尼泊爾人,尤其是鄉間,無論是否認識,都會雙手合十,低頭互道的敬禮,就是用”內在神性”相互連結的意思。寓意人與人的相遇,就是彼此靈魂的美好碰觸。

錦敦說,有人以為我們是比尼泊爾進步的國家,但從精神文明、人與人的關係來看,他們比我們進步多了。尼泊爾的英文名字NEPAL,用它的每一個字母代表一個英文字的話,就是:never end peace and love”永不止息的和平與愛”,用這樣的意念來看自己的國家,真是美好啊。

(悄悄話) 2014-12-06 18:34:44
terese 2014-03-08 21:14:59

Yvonne Cheng 老師,您的這篇推薦文真是引人入勝。namaste讓我想到"深淵與深淵的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