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06:58:22terese

老人要自愛(多愛自己)






  1. 我們小時候,孩子們是沒有生日會的。德高望重的人才值得受人祝賀。小時,我的生日那天,必須給父母磕頭,感謝養育之恩,所以並不興奮期待;成年後,百忙中必須為父母的生日傷腦筋計畫慶祝方式,也不是一年中太期待的日子。有了孩子後,時代改變了,孩子的party 很重要,也是花錢又滿累的事,不過還算有趣。總之,我這一輩的人,為上下兩代的人兩頭忙,卻沒有自己。

    我向來不喜歡傳統禮數的束縛,所以也不願給孩子壓力,每年的生日,大家快樂吃一頓,皆大歡喜,又很簡單輕鬆。

    但是今年我的生日,因為好不容易活到滿70歲,未來不知還有幾年,所以心裡暗有期待,希望跟孩子們去一個好餐廳,甚至收到禮物或感人的信或卡片。偏偏今年碰到孩子的爸中風,我媽(繼母)得腎臟癌,快要去世,親家母也病重住院,來日無多,女兒們忙得喘不過氣,實在輪不到我成為焦點,所以幾乎完全沒有慶祝。我雖然完全諒解,但也難免若有所失。

    好吧,老人當自強,而且要自愛(多愛自己),我就把今年定為我的七十大壽年,隨時為自己慶祝。本來考慮再三還不一定買的東西,喜歡而不必要的東西,現在很快就決定買了。

    前幾天逛花博的原住民館,因為不是週末,店內一個客人也沒有,兩位小姐閒著,滿客氣的,裡面可愛的東西也很多。我看上了原住民的琉璃珠,好像海角七號電影裡的飾品,覺得很可愛,雖然不必要,但可以收藏或送人。我就選了一條琉璃珠項鍊,心裡說,“這是大女兒送的。 ”又選了另一個顏色,心裡說,“這是二女兒送的。”又看上了一條紅色琉璃手鍊,心裡說,“這是三女兒送的。”越買越樂,又選了一件Tshirt送給自己,免得女婿說我照相總是一樣的衣服,算是女婿送的吧。哈哈哈,賣東西的小姐很快樂,我也很快樂。女兒們也會高興我幫他們省了shopping 的時間。只是,女兒們,別忘了付錢喔!。
terese 2013-11-04 15:02:45

邱麗娃 鄭老師為自己創造生活的樂趣,真有智慧.佩服佩服.
11月2日
鄭嘉珷 早安,麗娃。我近來常常很快樂欸。大概歸功於非暴力溝通小組。
11月2日 8:06 · 讚
Sigrid Lee 太棒了!看着看着都感染到您快乐的氛围了!
11月2日 8:15來自手機 · 讚
邱麗娃 鄭老師早安.這樣快快樂樂的生活著很好耶.

terese 2013-11-04 08:34:53

張瑀倩 老師真聰明!買自己喜歡的,女兒們付錢也省時~
11月2日 1

陸紫千 哈哈哈~~最後一句話我超喜歡,你這麼豁達,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