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21:24:33terese

孩子餵食餓鴨的快樂

公館水悟空運動中心的水管破裂,室內的水療設備要停止三天,只有室外遊樂區的泳池開放。 我平常怕晒,不去戶外,今天沒得選,就去玩玩吧。

泳池的三分之一有遮陽棚,還可欣賞別人玩滑水道,另有一番樂趣。但是水池裡有不少飛螞蟻、小蟲、樹葉等雜物,有點礙事。我就跟救生員要了一個網子,一邊在水裡走來走去當運動,一邊把蟲子撈起來。有的小朋友好心地告訴我哪裡還有蟲子,有的泳客經過我身邊時就謝謝我,所以我也做得很快樂。

這就是盧森堡博士推動非暴力溝通時,希望大家在做事時持有的心態。做任何事情,都是出於為別人增加幸福,自己也很快樂,不認為別人對我有所虧欠,有如孩子餵食餓鴨,人與人就這樣自然地連結起來。

 



黃美基(歐晉德夫人)、歐立楷、歐立偉、我們家的澐、湉、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