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08:40:27terese

召會--墾丁

樓下鄰居半年前就邀請我跟他們的教會去墾丁旅遊三天,我當時就交了訂金。跟教會出遊,特別便宜,因為車費由教會補助,房價也有團體折扣,比半價還低。我們住在福華飯店的渡假村,我要求住單人房,免得打鼾吵到別人。在台北,我家門口的福華(人力中心),單人房大約兩坪,床很小。沒想到,在墾丁以同樣價錢,卻有10坪以上,有兩張特大的雙人床,還有面海的陽台和桌椅,太享受了,恨不得有予希小孫同來作伴才好。墾丁福華有自己專用的沙灘,從地下停車場穿過像“一線天”般的礁石洞口和台階,就豁然開朗,到了海邊。那裡人很少,風景幽靜(比南灣整潔、自然),海浪不停捲上沙灘,看一、兩個小時也看不膩,更適合孩子們玩沙、逐浪。

樓下鄰居屬於“召會”(原名聚會所),常邀我去家裡讀經,又跟予希的保姆屬相同教會,所以熟了起來。聽說在神學道理上,他們跟其他的基督教派有所不同,跟天主教差別更大,但是他們傳道的熱情和方式,叫人不得不佩服。這次在墾丁的特會,只是台北市的南區而已,就有800餘人參加,動用遊覽車20輛,扶老攜幼,浩浩蕩蕩。

召會的傳福音方式是從家庭開始。其他教會,都有很大的教堂,主日都聚在一起。召會每月卻有三個主日是在某人的家裡,約20人的聚會,一起讀經、見證、聚餐。另有一個主日是4、5百人的較大聚會,每次也都有每家一菜的聚餐。這種方法,對於獨自離家,在台北大都會或在國外求學、工作的人特別有親切感。而且在家聚會,全家人都參與,分享了彼此的生活,來賓也認識了他們全家人,很快就成為互相關心的朋友了。他們也不花大錢去蓋教堂,人數太多,場地不夠時,就在附近買個公寓,成為中心,大家共同來維持開銷。(對於願意奉獻一、兩年做全時間傳福音工作的年輕人或夫妻,他們提供基本生活費和住宿)。他們的聚會,必定有多位會友做生活見證,所以新來的人很快會對那人有深刻的印象,成為朋友;會友常做見證,有上台證道的機會,所以每個人,包括青少年,都口才流利,台風穩健,自信滿滿。

1993年,我獨自去佛州工作,非常孤單。我去天主教留下了姓名、住址等資料,不久就收到一張奉獻金額的比例表,就是按照我的薪水,應該給多少錢。主日去望彌撒,如果自己不去主動打招呼,別人是不會注意到你的。天主教的彌撒,神父與教友的對話,都是按照經本唸出來,不會說出自己的事,所以彼此不會馬上熟起來,除非是另外參加小團體。我去參加過小班的讀經,只有十多個人,但是神父、教友都沒有人問我的名字,聽完神父講話,大家就各自散去。有一次有個說英文的天主教友打電話邀我參加活動,(不知她從哪裡知道我的名字),我說我還沒買車,她就沒再連絡了。後來基督教的華人教會有人開車接我,我就開始參加基督教了。我猜想,很多天主教友變成基督教都是同樣的原因。

召會的人認為,他們這樣的生活和聚會方式,正是兩千年前第一批基督徒的生活和傳道的方式,天主教的教宗、主教、神父等層層的階級,並非基督的本意。神學的爭論,我不懂,也不想研究。有時我喜歡天主教典禮的隆重、莊嚴,寧靜、肅穆。有時我喜歡基督教的活潑、熱情、親切、平等。我猜想,天主並不在乎你去哪裡。最重要的是,你跟主的關係是不是更親近了。

 

貝殼沙島

 

大尖山

 




 



 

 



福華專用海灘














阿珮 2011-12-22 11:14:07

李媽媽
我超喜歡墾丁的
你夏天的時候再去
會發現陽光沙灘短褲好多熱情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