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9:40:29terese

晚到六十年








 

住在大陸的三姐和姐夫,耐不住等待遙遙無期的大陸人自由行政策實施,冒著兩人都有的健康狀況的危險,忽然決定參團來台。由武漢直飛松山機場。兩個多小時的距離,足足等了六十年。

雖然我去大陸看過他們兩次,但是在台灣相聚是我們期盼了多年的夢。忽然夢境成真,真是又興奮又激動,即使見了面也仍有無法相信之感。

六十年前,爸爸帶著我和四姐坐船來台,三個姐姐和大哥卻留在大陸。不但斷了音訊,也斷了生活的資助。三姐當時才十五歲,又有肺部疾病,曾經窮到幾乎凍死。爸爸對三姐愧疚最深,念念不忘。

身體最弱的三姐,卻比大姐、二姐都長壽,今年七十五歲。大姐、二姐都只活了六十多一點。三姐家庭也最幸福,去哪裡都跟姐夫分不開,一兒一女、兩個孫兒都很親愛。

李泓見我跟三姐手牽手走路,說我們好親愛。我說:不但手牽手,還握得緊緊的,深怕又走散了似的。

三姐大我八歲,在舊照片裡,她好像我的小保姆。媽媽生病,爸爸跟女人作樂時,也是三姐照顧我們。所以我們去台灣以後,她好擔心後母對我們好不好,總是思念我們。

我們錯過了一輩子本該相聚的時光,總算在老年如願。願天主保佑大家身體健康,全家平安,再多相聚幾回。

 



三姐跟三歲的我






 

上一篇:外婆漂亮嗎?

下一篇:65年第二次團圓

熊媽媽 2011-01-04 09:10:13

新年快樂
恭喜恭喜
這真的是讓人快樂的日子

雷爸 2010-11-13 07:42:54

恭喜啊!早安
親人在台灣這兒相親相聚
真心真意的真情彌足珍貴
為您們的團聚高興!

may 2010-11-10 11:20:33

我的三叔也住武漢,今年九月在武漢第一次見到我的堂弟,他很激動的說,這輩子第一次有個姐姐可叫。親人永遠是親人。為你高興。

版主回應
謝謝雞媽媽。
妳不是湖北人,怎麼家人也在武漢呢?
下次一起去好了。
2010-11-10 13: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