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05:49:11terese

人生清單

HBO電視台的長片“一路玩到掛”,原名 Bucket List 人生清單,就是在死前想要完成的心願。男主角傑克尼可遜Jack Nicholson和黑人明星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都是資深的老演員,所以不需要特別化妝,就能自然演出老人的相貌和心態。傑克是專斷、孤獨的有錢大老闆,雖然結過四次婚,卻跟女兒斷絕來往。摩根兒孫滿堂,卻因早婚輟學,沒能實現自己的心願。

兩個同時住院接受痛苦化療的老人,決定利用最後的時間和體力去享受人生,完成心願。他們去玩高空跳傘、賽車,在萬里長城上騎機車,爬上金字塔。雖然沒能如願攻頂聖母峰,但是骨灰到了那兒。

全片是以幽默的態度面對人生終點,並不想賺人熱淚。

清單中的願望之一是要親吻全世界最美麗的女子。傑克到處風流,卻在與女兒和好後,第一次見到六、七歲的孫女,而親吻了全世界最美的女孩。

全片是用摩根的聲音,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敘述,讓我以為先走的是傑克。但是這樣的方式,讓人覺得摩根死後仍然在注視、關心著世上的一切,生命並未消逝。  

 

熊媽媽 2009-04-16 10:21:53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
這兩位演員,好的沒話說
尤其他們在金字塔上的對話
更是有智慧

版主回應
那個黑人說﹕
人死後到了上帝面前,上帝會問兩個問題﹕
你曾經享受人生嗎?
你曾經使別人快樂嗎?
2009-04-16 12:40:56
ivy~煲湯達人 2009-04-08 18:07:13

有時間要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