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17:38:03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秀蓮的多重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美國夢?白日夢?人生就是冒險!

《秀蓮的多重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的敘事比《瘋狂的賽車》更多線瘋狂!主角秀蓮完成《白日夢冒險王》更多更拼命的冒險!!比《一家之主》擔子更重.....不但要作每個家人的家管兼秘書.....甚至還要救家人!比《靈魂急轉彎》更叩問自己的靈魂,女主角秀蓮真的活成了最糟的版本嗎?什麼叫有意義的人生?她虛度此生?不枉此生?人生一定能實現夢想嗎?

 

宇宙跳躍夠瞎,比當《駭客任務》的駭客更困難!比《魔鬼終結者》置換身體更步步進逼,比《星際效應》穿梭更遠的時空,比《醉後大丈夫》更混亂更荒誕!至於參不透的無厘頭對白不提也罷....

 

電影裏的主要角色在各個宇宙中對彼此吶喊著,因愛生恨生死糾結,敘事真的太挑戰我的理解力!!稅務員的角色設定太厲害,和秀蓮又對比又呼應又相愛又相殺又競爭又和解........

最後,讓石頭作一個石頭吧!(還是提咯....忍不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