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17:04:45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甜蜜家園/Sweet Home》再論鄰居的重要性

光是劇名《Sweet Home》就很厲害,用這樣的劇情來詮釋"家"及鄰居的重要性真的太有意思了!!都市中幾年的鄰居卻毫不了解對方是常態,面對危機才知道鄰居中臥虎藏龍啊!!大家凝聚共識齊心抵抗外侮,太棒了!!!尤其這種打怪片通常有個女性角色來強調一下男女平等,但這次女性角色的強大讓我瞠目結舌!!

 

《Sweet Home》第1集就讓我超驚艷,特效很有電影程度,劇情把懸疑及恐懼作了很好的結合,一邊緊張一邊驚嚇還要一邊思考,抽空還要抽張衛生紙擦淚,太充實了!!!!!

 

而且我特別喜歡的地方是,一般打怪片發起便當來簡直就像在追求破紀錄,《Sweet Home》強調對拯救弱勢的努力,犧牲更有意義!從求生提升到拯救!有戰力的角色對打雖精彩,但若只有他們活著雖突顯怪物的威脅性,卻只剩勝負,而弱勢的倖存者讓這部片成為老鷹和母雞對抗片,保護小雞雖難卻是保護希望啊!!

 

其中國文老師的角色塑造非常特別,虔誠基督徒拿起武士刀有武士道精神兼十字軍的歷史感,對照翼的存在,其中的宗教意涵不言可喻,關於使命....關於取捨....關於命運....實在很值得思考!!

 

至於怪物的成因嘛,倒是有種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感覺,劇的精彩來自怪物,劇的破碎也來自怪物,精彩前幾集的除了由人類欲望造成的怪物頗有意思更可好好聯想,像藝人練習生為了出道而拼命節食成了「飢餓怪物」,突顯現代人心中的怨念更是五花八門,甚至隨隨便便就有很深的的怨念....被嘲笑說是「弱雞」而感到憤怒的人,不滿上司刁難而有殺人想法的上班族.....後面出現的怪物失去了這個關聯所反映的社會負面刻畫.....

 

結局頗令我失望,看的出是為了第二季硬是多鋪幾個線,但是這樣沒有收線啊劇情太零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