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7:31:39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值得一再細細品味的經典《請回答1988》論鄰居的重要性

看完《芝加哥打字機》,馬上因劇中演員回想起這部值得一再細細品味的經典《請回答1988》驚艷的程度真的難以用文字表達........想不到可以貼近生活如此真實卻如此好看鄰居之間相互照應的劇情真的太完美,媽媽們相互支持及閒話家常,爸爸們之間的支持和調侃.......劇中這些對話,不但有趣也很有意義....深刻反應那個年代家庭中每個角色的為難與喜樂......

家人之間的親情如善宇照顧珍珠及母親的貼心,阿澤父子相依為命,德善的父母用雨傘來表現2人之間微妙的愛情很生動也很清晰。

 

最驚艷的是崔澤的人物設定,這個角色並非我們常見的人物,原本就表現起來已經很不容易有親和力,但編劇還把各種矛盾的特點強調後放在這樣一個角色上......竟然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一個生活能力極低的天才棋士,會抽煙應酬卻無法自理生活,在家裏笑得毫無防備,對奕時守的滴水不漏,尤其這種種對比竟然在幾個鏡頭就完成鋪陳,編導太強了。

其實仔細看看,每個人物設定都很立體有多個面向.......寶拉的外冷心熱,阿澤父親的冷靜與失控,正煥的猶豫與堅定(可惜堅定只在揍學長那裡),尤其正煥不像善宇是寵女人的類型,他完全是平等的默默守護,雖然最後正煥確實是因為猶豫失去了先機(但這空窗期也很短),正煥的運氣比較差,平白產生粉紅襯衫的誤會真的不能怪他。想想他的先天底子也不太好,4人當中就他從小對德善毒舌慣了,一時還真改不了口,而且最大的關建是2人都選擇退讓.....不過這也是個性造成命運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