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19:04:46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值得一看的韓劇《只是相愛的關係》災難過後,生存者帶著悲傷仍堅強努力著生活

奶奶的人生智慧不只教了康斗很多,我也學了很多。原本看完的心情太悲傷,沒動力寫文,但為了世孫啊.....

看完戲後很感動,但通常這句話是為其實會寫得不多的感想文鋪路,這樣看來還真是很不公平,對於我愈佩服,愈感動的戲,我覺得最好的做法,就是對別人說,請一定要去看這部戲,寫起文來反而覺得詞窮....

因為看戲的心情太悲傷,即使結局還是作了讓人心暖的安排,但想到真實情形,心情也沒法好太多,原本連紀錄一下的動力都沒有......

 

但是為什麼寫文了呢?很慚愧是看到一部更悲傷的韓劇《過來抱抱我》,讓我突然感覺竟然還能向這部討拍了...還有..是世孫啊.........

 

《只是相愛的關係》是以真實事故韓國三豐百貨倒塌改編的故事,這樣的真實事故一直沒有停止發生,但是新聞熱播過去之後,大眾遺忘了.......但生存者背負著悲傷,痛苦,內疚,仍努力繼續人生卻成為當事人的課題.......

想不到竟然有這樣一部韓劇,為這個事故的後續發聲,也許有引起當事人的痛苦回憶的可能,但是如果社會遺忘了也就失去警惕,而政府+社會+大眾應該要一直警惕著去避免這類悲劇的發生。

 

戲中運鏡很美,節奏和角色們的情緒都是緩緩的,讓我可以慢慢的陪著角色難過,這樣的表現充分讓人感受到角色們已經承受了夠久的聲嘶力竭,如今精疲力盡,無力感和活下去做些什麼的責任感交錯著,而總是在悲劇中見到人性的光輝,像康斗和藥店奶奶(羅文姬飾)及相萬(金康玄飾),然後讓康斗和文秀遇見對方更是幸福!

 

無數的工程,必要的不必要的..............仍日夜進行中....................

要有更快的交通,要有更大的賣場,要有更多的打卡景點...........

節能減碳是口號,事實是打光的地方愈來越多........................

這是進步嗎?能讓人快樂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