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17:22:59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必看的《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家人,更值得用心對待

我非常喜歡這部劇,其實不管是不是家人,人與人的相處就是要順著毛來的.....但我拿捏不準劇名是反話還是真話,家人之間了解的不多並不是無妨啊!!!明明劇情就是讓原本累積了一堆誤解而即將分崩離析的一家人,因一連串的事情而了解對方的心情、才能維繫甚至加深親情的過程啊!!!

這部戲把所有的老梗都用了,但是用得很新,父親的失憶讓大家去思考為何曾經和樂的一家人如今卻形同陌路,再一層層的解開造成情感束縛的原因,首先這個家的秘密太多了,父親及大姊夫各自隱瞞的大事完全是撼動家庭的根本啊啊!!!然後還有致命的誤會……母親的離家出走、父親以為母親與前男友的聯絡...再來這一家子的先天就很不良,有著出生的秘密、也有特殊的個性(像父親的自卑、二女兒的衝動、句句一針見血絕不廢話乍看無情的大姊),更有2者的交互作用,像二女兒不跟姐姐說話這件事卻父不管母縱容....可以想見父母對幾個子女的教養是有矛盾的.....

但一家人當然有感情的牽絆,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柔軟的地方,只是冰凍三尺看起來又硬又冷(呵呵)....這部戲寫實的反應了所謂的親近生侮慢,對於工作和旁人的重視及容忍總是遠勝於對家人的......而能給致命一擊的也只有家人了!!

逃避是最簡單的,卻是一時的,以為總是一家人,其實避著避著,吵著吵著,瞞著瞞著,該說不說,該聽不聽,感情也是會磨光的......想想劇的一開始母親抱怨二女兒都不連絡......家人,更值得用心對待啊!

還有,不管有沒有婚姻,婚姻如何,女人啊!先作自己啊!結局母親終於走出家庭,掙脫煮婦的角色,走向世界也走向自己!大姐一直很強,雖然婚姻對她打擊很痛,但站起來後她甩開過去的束縛,燦亮得讓我幾乎無法直視!!

當然除了劇情外,人物設定也讓我非常喜歡,特別是家庭樹洞燦赫的溫暖,建柱的魅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