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17:36:38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經典電影《陽光普照》我看過最有共鳴、也讓我覺得「看國片真好」的經典電影、唯一可惜的是結局!

這是我看過最有共鳴、也讓我覺得「看國片真好」的經典電影,比讓我很震撼的《攻敵必救》與《非常母親》更震撼,比讓我很有共鳴的《海邊的曼徹斯特》與《小偷家族》更有共鳴......父親阿文說我只有一個兒子的哀莫大於心死我能理解,大兒子阿豪的無聲悲鳴我感同身受及震撼,黑輪與阿和那一握的和解善意更令我淚如雨下,阿和與父親在便利商店裡的對話令我心酸不已而阿文在山頂對妻子的坦白力道之強,完全令我震驚於父愛的爆發......

大兒子阿豪背負起父親的期待,也懂得(甚至還有自責)弟弟的痛.....可惜夾心餅是最難做好的角色,也是最痛苦的的角色,父親的期待像太陽一樣將大兒子燒灼成灰,但小兒子阿和卻因為哥哥的完美像太陽一樣刺眼,他躲到菜頭的身旁,以為躲到黑暗更舒服,結果引禍上身......可怕的是這段劇情完全不陌生阿豪的角色在電影中寥寥幾個鏡頭,就完成了論述,也成了我在這部電影中最共鳴的角色........

 

 

而電影敘述沉重劇情的同時仍帶著合適的幽默更是深得我意,尤其阿和與獄中室友的對峙2個血氣方剛的年青人為何在此、這個場景訴說了因,也帶出了果,更讓我一邊緊張一邊忍不住笑出來......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原因」父親阿文是,也嚐到了苦果,但是在大兒子的過世前他沒有辦法有所改變,在失去大兒子後,原本固執改變的多麼驚人!!

唯一可惜的是結局!!人真的不必求完美大多數人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日子,拌個嘴生悶氣小確幸.......我想結局想讓母親終於能舒心一下享受一下兒子的心意.......所以偷來的腳踏車也兒子的心意.......她只想放鬆的坐著回憶當年的心情,我也很想單純融入林間灑下的碎陽的悠閒情偷來的腳踏車讓我很難忽視! !我忍不住想著小兒子無法改變的嗎是暗示著小兒子是母親縱容的?如果要溫馨結局不能2個人並肩走著就好嗎如果要震撼結局收在山頂也很棒啊!!!!! !!!!!!!這感覺就像看到一張以為是一百分的考卷最後一題粗心錯了一樣啊心酸!而這句完全反映我的考試人生及考試思路啊....更心酸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