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17:12:21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AI終結戰》誰才是最好的「母親」

科技巔峰的人類認為人類會自我毀滅,所以建設了人類復育中心,復育中心內由高智慧機器人「母親」負責養育及教育小孩,目的是「要培養出優秀(不會自我毀滅)的人類」!「母親」細心的教養著女主角,期待她能接下傳承人類的擔子。這設定看起來很溫馨沒啥問題,感覺防患於未然真是個好主意,但看到結局就知道要小心許的願望啊!

劇情一路展開中規中矩,細膩的表現了「母女情深」,但是從一隻老鼠的闖入就開始微妙的變化,開始有主見的女主角不認同「母親」的做法,一連串的測驗即將展開,測驗設計之巧妙完全有嚇到我....話說回來,女主角一見同類就懷疑「母親」,但關鍵處又依賴「母親」......果然是人類啊!

首先,女主角是第3個被復育的人類這個點很讚,這裏的考試不及格真的很慘!

再來,「母親」針對復育中心不及格的小孩就算了,她還插手外面世界的不及格人類真的管很寬!

中間的一個轉折我頂愛的,先聽到希拉蕊‧史旺提到弟弟雅各,再看到女主角堅持要等弟弟,我還以為主題是女主角重覆希拉蕊「不信任機器人」的行為,像《機械公敵 I, Robot》一樣,想不到轉折再轉折,結局這麼讓我驚喜!

結局中,「母親」雖然自願被槍擊好像交出了復育中心的執行權,但顯然還有別的機器人帶著「母親」的意識,如果女主角沒教出優秀的弟弟,感覺「母親」是會「I will be back」..........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