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17:13:53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韓劇《偶然發現的一天》重新定義挑戰自我



看完韓劇《偶然發現的一天》真心讚嘆韓劇的無限創意,把老梗爛梗拿來舊瓶裝新酒,這酒滋味竟格外的香醇!!老梗的失憶,一見鍾情,前世今生,高富帥愛上傻白甜,癡心女苦追渣男,總是被發好人卡的男配角能組出一部怎樣的戲?這些看起來毫無營養的內容卻重新定義挑戰自我及自我意識覺醒。這就是《偶然發現的一天》,一部乍看平凡卻不平凡的戲,質問著如果人生是有既定的命運,是努力著去改變,還是放棄去接受它?然後這還是一部推理劇喔,主角們處於怎樣的世界?前世與今生的關聯?

 

看《偶然發現的一天》女主角殷端午用著可愛活潑又認真的風格去尋找顛覆自身命運的方法,光是她尋找「後背」的那個橋段就讓我笑好久,她一邊堅強的接受在作家設定的主場景stage的身不由己,一邊堅定著在作家沒畫到的shadow裡照著自己的想法行動,她不但為了自己,也鼓舞著其他也已覺醒的朋友去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決擇自己的人生!

 

觀看《偶然發現的一天》的時候劇情完全抓住我的心,讓我驚喜連連,以為的男主角一再換人,能改變的和不能改變的邊界如此模糊不定,讓我完全猜不透劇的走向!跟著主角們歡笑,緊張,悲傷,流淚,然後發現劇裡還提到作者的人物和台詞一再重複貌似在諷刺哩!結局其實我沒有很滿意,畢竟前世與今生的連結和想對抗命運的初衷有所矛盾,而且對端午疾病的處理也太兒戲,殷端午的愛情也無法圓滿,如果這一切都是虛構,又何必吝嗇不給我一個快樂的結局!

 

 

而結局後我還有一個未解決的疑點,那就是河路為何有改變分鏡的能力?該不會他的行動就是作家的潛意識?所以這一切還是作家的設定?至於黑洞嗎?原本就覺得這坑應該填不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