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15:32:18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失戀33天》詮釋愛情調皮又深刻的電影

會說《失戀33天》調皮,除了女主角古靈精怪,有很多天馬行空加上反應很快的想法,更因為很多情節很「調皮」,像是讓在婚禮企劃公司上班的女主角即使剛失戀,也要繼續替如膠似漆的新人策劃婚禮的設定,尤其這客戶還是超級天兵,她和客戶的先生約會既是小整了客戶,也讓客戶的先生(和觀眾如我)可以對婚姻意義作一個思考,她和同事拌嘴過招,然後她的同事(未來男友)幫她整了前男友,對比著她的客戶老太太小整了還不是小三的假想敵,結局女主角不只走出了失戀的痛苦,還會得到比原來更適合她的男主角,然後更甜蜜的生活著。


女主角的完美愛情只在她的想像中,她原本以為談著一段自由自在的戀愛(其實是任性的自己仗著對方的容忍而不自知),卻發現真相並非如此,整部電影雖然乍看像童話,但是其中的對白字字珠璣,看完後對戀愛關係會有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不必像主角付出刻骨銘心的代價……我有種恍然澈悟的感覺,一段感情的結束,如果雙方都是真心真意的,兩人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算是追求愛情的代價!

最棒的是看見年老夫妻的相依一輩子的感情及智慧!

電影對白
「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這段感情裡,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尾處通通慘敗,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這句話真是太深刻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