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15:52:28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推薦陸劇《槍砲侯》亡國皇權的掙扎與平民的悲哀

我對《琅琊榜》的愛可謂是滔滔不絕啊,決心把每位演員過去的戲作功課補看起來,挑了幾部看,果然有好戲!!本來還以為作品很多的胡歌會是最大的坑,想不到靖王才是,他演的戲幾乎每個劇本都好對我的胃口!!而且有他的戲中,我都被他演的角色吸引,這是他的成功還是我變無腦粉了?? 還好《槍砲侯》我最愛的角色是阿爾薩蘭,其次是侯久滿,靖王排第三,所以我不是因為靖王演的就無條件喜歡角色啊!

 啃完《北平無戰事》覺得可惜了,我很愛的是故事,讓人感觸很深,但是人物方面因為每個角色都有些先天的不足讓我談不上喜愛,靖王的方孟偉是唯一有感的,但是戲份不多就到不了喜愛的程度,可是《槍砲侯》一開始看我就覺得眼中都是心心 ,阿爾薩蘭的角色太對我的胃口了!令我愛不釋看!她的智、她的勇、她的仁、她的忠、她的愛都展現的很好!在吃人的宮廷中從十三歲被磨到二十二歲讓她少年老成,有十足的威嚴,但是遇到她的同鄉哥哥時忍不住哇哇大哭,那一聲「是老佛爺‥‥‥」真的委屈十足!!可惜她終究只能獨自一人擔起護祐侯家的重擔,誰也無法幫她分擔,侯久滿縱使狡猾也無法避開所有暗箭,何況他追求的理想其實原本就是條不歸路。


所以我又開始新的一輪沒日沒夜,好哩加在裡面有的演員演技很生硬(是的,我點的就是赫頓,我是可以體諒他因為背的是中文台詞所以很難背,可是我一聽就出戲啊)讓我頻頻想起這是戲!這是戲!不然我又要開始陷入「悲到底」的迷失中‥‥‥尤其是結局,編導一下子把人全都賜死是怎樣?吼,可恨的是每個人的死的詮釋也都合理,沒法自行腦補‥‥‥還好這部戲還放了很多比較輕的笑點,算是一邊虐一邊謔,讓我一下哭一下笑的,這也避免了我陷入「悲到底」的迷失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