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3 14:30:46Natasha

又是生日快樂(上)

我愛Ralph Fiennes。


昨晚不經意看到電影網站上的Today's birthdays,其中之一就是Ralph Fiennes。他昨天正式步入成熟優雅的41歲,雖然他在昨天之前就是這樣了。

這個平常生活低調保密到家的演員,就像Al Pacino, John Cusack, Fiona Apple一類的名人(舉這幾個是因為我愛他們,too),總是保持一定的距離,也許刻意也許無意,但他就是過自己的生活,本來就與你(我)無關,儘管人們想要窺探。這樣的距離也保存了表演的空間,演繹多種角色牽絆少得多。(想想Cate Blanchett,再看看Ben Affleck,就知道我意思了)

自從去年他演了"Maid of Manhattan"(想必是為了奶粉錢??)之後,他就回到他喜愛的舞台,今年在Stratford-upon-Avon(還是我造訪過的Swan Theatre,嗚!)和倫敦演出易卜生的作品"Brand",聽說又是精采絕倫(嗯,用這詞好像他在馬戲團工作咧)。又是個讓我放聲一哭!

而我這個還算認真的影迷,也是在他和J螺搭檔後,開始過著因為他的缺席而有點無聊的觀影生活。


(未完)




※註:照片是1998年的坎城影展,Ralph和Arwen,呃不,是Liv Tyler,的合照。當時他們合作"Onegin"(Ralph的妹妹Martha是導演),其實想起來,那時Liv Tyler電影裡的扮相就已經有點像後來的Arwen了,說不定Peter Jackson是看了這部片才選她?(又在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