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8 19:41:00Natasha

不想

喜歡五月天;不喜歡《恆星的恆心》。非常Britpop的吉他是很得我意,但還是不喜歡。

也許一部分是因為他們唱著
「用恆星的恆心
等你」。

對這樣的情懷我不應該有意見才是。

但是我現在懼怕永遠、永恆等等字眼,因為這是人類無法付得起的。然而就是有些事物會讓我們認為自己可以,儘管有一天會覺得自己真蠢,或「真可愛」。在這些事物的影響力所及範圍內,我們衝動地大聲唱著歌,其實這是很美的,現在的我為什麼無法再欣賞這樣的美呢?

也許是因為我不想等,而且還等得那麼久。不想當那個在等的人,或原地轉動的星球。不必這麼浪漫。恆心常常造成偉大,可是它有時候也是非常殘忍的事情。

Robert Downey Jr.在Elton John的"I Want Love"音樂錄影帶裡頭演繹了那個要愛,但不要甜美的愛的痴人。我想我現在不只懂了,還可以感同身受了。我寧願當一聲不響離開的Fanshawe(註),這對健康比較有益。如果我是Fanshawe,便不用再等待Fanshawe顫抖的影子。我要最先把牌出完,儘管有人說我是因為害怕。我說人總是有所懼。

不想盼望,因為不要失望。而等待,就是臣服於希望,所以不等待。

不想等,但我正在等。也許我等的是另外一樣東西。



(註)Fanshawe,他從Paul Auster的"The Locked Room"裡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