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2 13:26:00Natasha

Gay Best Friend Missed, and Wanted

必須承認,一開始看"Will & Grace",其實是因為要看Harry Connick Jr.。也就是說,我只從他開始出現的第五季看起,然而後來卻發現,Will和Grace這對好朋友令我深深想念以前大學時代的一個朋友。是的,他像Will一樣,是同志。(而我某些朋友可能會同意,我有時像Grace一樣有點神經兮兮)

不過,抱歉,我們沒有那種感情,也沒有那麼「嚴重」的過去。我們沒有人唸Columbia,甚至不唸同一所大學。我不是室內設計師,他不是律師;我沒有常常喝醉的助理,他沒有老是黏在他身邊的同性朋友;我很少吻他,他(經常)不敢碰我。而且,像我當初對他說的,"I knew it from the very moment I met you."

於是看了第五季的一半,和一部分的第六季,我坐在這裡想念現在不知在哪裡的朋友。也許還有點移情到演Will的Eric McCormack身上(儘管他現實生活中是已經有一個兒子的丈夫)。



時間回到1999年,我和朋友並肩坐在走廊上的一張小桌子,聊天吃飯兼改學生作業。

我喝了一口可樂,"You know that all my kids can put a question mark after all their questions now?"

他緊張地笑了笑,沒說話。我知道通常這時他一定會抱怨他的學生們多愛欺負他,只因為他凶起來沒有我可怕,或因為他拿飲料罐的姿勢。

"Hmm,"我放下可樂罐(其實我也在朋友面前模仿他拿罐子的姿勢許多次了,他也知道),捏捏他的肩膀,"So what's the matter, hun?"

"You know..."他還是沒說完。

"Oh, come on, spill it."做勢要呵他癢。

"God, it's really hard to tell you this..."

"I don't think it'll be any harder than getting your kids to do their homework right, eh? I've taught them, I know."我三八地大笑起來。再灌一口可樂。

又過了五分鐘左右,他才說"Uh, well...I'm gay."(越接近句尾越小聲)

"So?"我又喝了一口。

他驚奇無限地看著我。"Did you just say 'so'?"

"Yeah, I did."我微笑,正視著他,"I knew it right from the very moment I met you."他嘴巴張得更大了。

"Really?"他半天才吐出這一個字。

"To your possible dismay, yup,"我點點頭,又指著自己,"Does this look like a surprised person?"

"Were you, or have you ever been, freaked out by this?"他似乎想非常確定我的答案是否只是因為友善。

"Uh-uh. I'm sorry."我搖搖頭。

他說,"Wow."又笑開來,"That was great. You get me."

我大笑,"Didn't I always?"

※ ※ ※

那天回家時和他去喝飲料。他這時才將我一軍地說,"No wonder you never tried to seduce me or anything."

當然,這句話換來的是被掐脖子的下場。


真是好想念他。

"Will", wherever you are, if you see this, you know where to find me. Before that happens, I guess I'll keep watching "Will & Grace" like I'm not supposed to.



PS.新版新聞台,嗯,還真要花點時間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