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5 23:03:00西兒

情海潛沉


我們都沉得不夠深,你曾說過這樣的話。

問題是,誰該沉的比誰深?我的信心不足以容許你的全力以赴,我的佔有卻命令你需放下一切。像比干被紂王要求掏心,我的殘酷雖不及於此,更過分的沒有規則或方法可遵循。也許讓步是必然,像是一種禮物,到最終你還是得向我示好。

感情走到這一步就有點交易的味道了。那是被注定被痛恨的橋段。你永遠都是輸,但我也不會贏。

有那麼一次你開車到交流道附近接我,那天你穿了一件暗紅色的襯衫。上車的那一刻我被深深吸引,那微微敞開的衣領和垂掛著的太陽眼鏡,那側臉和似笑非笑的脣形,這般畫面在別人眼裡也許再普通不過了,於我卻成為永恆。倘若沒有妒忌,沒有猜想,沒有環境或者種種外在限制,就讓貪婪的注視持續,直到所有的慾望都被餵飽,那世界該是美妙無比。

這樣的比喻也有反面意義,那美妙只存在於其不存在,也許一但所有的藉口都消滅了,卻只能顯示出彼此的自私。我們需要更多的勇氣去支撐一輩子那樣心無旁鶩地向下潛沉,而真正忘卻溺斃的可能。盡力下沉,我們都能得救。若因為害怕而不斷地浮水換氣,就永遠不上不下的重複,到最後雙雙都受不了那枯燥。我將下令你掏心,取你性命,把你傷到不行,好滿足我變態的佔有慾。不同於紂王之於比干,我等著在你倒下前放聲大哭並一同殉道。

消滅所有的可能,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你說已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我也是。累到看不清楚未來,對方的樣貌開始模糊,不願見的都出現了。最後的一刻雙雙佇立懸崖,寒風刺骨,世間怎有這般不被容許的感情哪。在懸崖前,我沒有把握能往下跳,你卻做了逃兵。也好,所有的罪名都你擔了,未來怎麼痛法各自演譯。

到如今也分辨不清後悔了沒。後悔又如何,世界已恢復原本的顏色。我仍持續幻想著:如果當時,我們都沉得夠深.....



上一篇:失歡之城

下一篇:分合未定

gary 2007-09-14 13:39:23

沒有誰可以回到從前,
是的,
怎麼能把生命只留下一個點!

沒有誰可以回到從前,
是的,
這表示我們不用再吃同樣的苦
可以這樣想吧
沒有誰可以回到從前,
是的,
因為沒有人可以重溫舊夢,
每個人都該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