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22:23:49快樂寫作

夢境--15 軀瘻人

 

十五   軀瘻人

      在夢裡爬山,抬起頭來往上攀,忽然看見大樹旁站了一個人向我微笑,是剛才坐在輪椅上在愛心音樂會看到的伯伯,我以為他不會走路,可是他的樣子好怪呀,只有頭是正常的,脖子以下通通省略了,像個火柴棒人,又像注音符號的ㄅ字型,沒有手,兩支腳合併,很明顯看到背部拱起。我很鼓起勇氣驚訝的說(因為剛才在愛心音樂會之前有和他說一點話,所以我才敢先開口。):"阿伯,我以為你坐在輪椅上,不能走路,....."阿伯看得出來,我很驚慌,善解人意的馬上接著我的話:"我是驅瘻人,很多人不知道我們這種人的存在,我們是隱藏的,或者是附在某個相同特質人的身體,這些人的特性是~很會說話,很會溝通,坐在電腦前似乎沒有難得倒他的事情,但是他們很少站起來去走走,去看看,到底真實的世界是不是他想像的那樣。你看,我的頭這麼大,是進化的象徵,想要扳倒驅瘻人的理論和想法,先比比看,誰的頭比較大再發言吧!但是驅瘻人也不是沒有弱點,只要你跟他提議:"我們放下理論的東西,實際到現場看看,或是更簡單的,我們去運動。"他馬上腿軟,所以,他的腳是黏住的,久而久之,手也退化消失了,雖然你還看得到他的四肢人型,但是他的腦子裡只有自己的世界,唯一能救他的就是在電腦網路中,與他連線的另一個軀瘻人。"

      伯伯很親切,但是我被他的樣子和所說的內容嚇壞了,我好怕他黏住的雙腳站不穩,撲到我身上來,那我不也很容易就變成驅瘻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