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07:41:20快樂寫作

一種態度,一種美的力量



2010訪問花蓮宜蘭


看著兩年前的照片,那時就對自己的容貌,有點意見,覺得應該是太累,才會不夠美,安慰自己應該早點睡就會比較好。不過接下來的容貌似乎沒有多大改善,似乎有走下坡的傾向。身邊的朋友有些人已經開始動些美容的小手術,我也動了那樣的念頭。

 

不過,此時此刻我的腦海裡浮現了一個人的美麗容貌,她是我所尊敬的長輩,讓我思索著,怎樣,才夠美!

 

羅東長老教會的牧師嬤,我爸爸形容她是:"大地之母",參與福音隊在暑假的訪問行程中,我也見到了這位大地之母,果真充滿親切的活力,不知從何而來的能量,從她的動作、聲音、容顏中,散發出來。聚會結束後,她從會堂後面走進來:"我今天被別人借去,真可惜沒聽到你們唱歌!"她的臉上充滿汗水,無脂也無粉,我看不見她的斑點,也記不住她的皺紋,我只想跟她說話,想知道她的一切,想知道她去了哪裡,想知道她在做甚麼,......

 

我經驗了她所散發出來的美,是一種態度、一種美的力量,我也想要~.......

她說,她去附近某間教會,那裡牧師不在,她去講道;她又說,感謝她的阿公,一百三十年前(她真的這樣講,我的數學還要再數一下),聽到馬偕傳道的時候,就決定要獻身、跟隨主,世世代代蒙主保守,雖然不全然是風平浪靜,但主的平安常常與她們(家人)同在。

 

簡短的幾句話,有如天籟之音,又像清泉澈透心扉,甘甜又純淨!專心跟隨主的人是這麼美,那我也要!

上一篇:無聲的祝福

下一篇:希望的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