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05:29:18小蝶

總算趕在年底前

  看著以前的文章,它們有趣到令我對著螢幕微笑。2003、2004、2005,好的,2006年幸好還趕上12月份的,今年的殘渣。

  非常好笑,我用黑底白字的word模彷在BBS上寫作的氛圍。遠在法國,網路慢到足以把思緒拆解回收之後再焚化,等到部份字序出現在螢幕上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早就回歸塵土了,再沒有什麼凝固的可以握取的部份。
  總之我還是很執拗地要想像自己在BBS上寫東西。很像某種儀式。在我的世界裡其實離不開儀式這回事,沒了這些東西我簡直不知道如何讓環繞的一切一如往常地運作;我太容易被環境操縱。而我總是不知道別人是否亦然,因為就是有些人似乎總是沒有形狀沒有極限,難以想像到我不敢輕易去揣測。
  離開床鋪做的椅子,我按開浴室微溫鵝黃色的燈,開始卸妝。我喜歡斜倚在鏡子旁看著自己,完美的或不完美的,塗抹上白色卸妝乳,看著它們在臉上化開,把我的臉染成一片不均勻的浪花,然後放空,或是想些在書桌前跳不出來的事。這麼詳和的一刻呢。只有我和我自己,分享一道道的沖刷痕跡,微笑或哭泣。
  我想到我已經不知不覺變成問題學生這回事。我想起我的心不知所措地茫然前行。像飛蛾一樣,我相信一定有某個什麼東西吸引著她、給她方向,而她只要出力氣滾動就好了。我想起所有無法說出口的承諾。我想起所有不由衷的言語。也許我是個再單純再膚淺不過的人,只要求形式的完美,本質上怎麼樣根本無所謂。從履歷上來看,很完美地,成績從沒有紅字,中間沒有重考沒有空白,一氣呵成──沒有失敗紀錄。到後來卻發現對自己沒什麼好處,只是不斷地被不能失敗這件事制約而已。
  從來我就是一直放任自己的心被吸引,也許不曾好好管束過她。快到十點鐘了…我的考試…我…我…我再不寫,就只有分數了,在日後無限地被縮小到看不見,成為劃出完美紀錄的一個碳分子。然後我擁有的就是無數碳分子,算了。
  這並不是一篇文章,依然是復健伸展操。也不能因為沒有立即作用就不去做,不能因為不完美就丟棄。
  剛剛被一個新科男朋友打斷,拜無遠弗屆的MSN之賜。呵。這種時候免不了覺得孤單的,只是大家輪流地被丟棄在一旁,也就很坦然地接受了。瀟灑不行嗎?
  呵,不行,還是不停地發散。最後想說的東西仍然沒有被凝固起來,我在原地踏步太久、太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