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9 00:43:40小蝶

類日記

  又到了新聞台時間。

  我不得不承認這是蜜月期效應,想起我之前買過的那些記事本、Word程式、BBS個人版…樣樣都曾經是我日日誠訴衷情的介質。

  「妳這個女人…喜新厭舊!」他曾如此戲謔地控訴。

  我用滿不在乎的表情和口氣賴道:「怎麼樣…我就是喜新厭舊!」卻又轉念一想覺得這對他而言有些殘忍,接著又補充:「但就是對你不會!」

  可是好像來不及了,啊。

  這是我的小奸小惡,讓男人坐一下雲霄飛車才不會被嫌棄無聊。

  看著我這樣輕輕鬆鬆描寫相處的細節,連自己都覺得甜蜜萬分、幸運無比。但其實箇中滋味,豈是一個面向可以帶過的呢?

  這也要怪我這女子小鼻子小眼睛,三不五時吃點小醋。男人的名言此時再度響起:「唉…我想,以後我們家,就靠我買柴米油鹽醬茶了。」七個字才合聲韻節奏的東西,念成這樣在我耳裡聽起來就是怪。「醋咧?!」「靠妳啦。」「…」

  哼,很得意嘛。無怪乎我也要來些心機耍耍…?!

  而這醋到底該不該吃,我實在找不到標準。某魏朋友相當瀟灑,但我不確定在愛情中她能夠放多寬的心;網路上的文章來來去去針鋒相對,越發讓我覺得這完全是自由心證的事,他人管不來的。

  愛,是兩個人的世界。

  訴苦。苦就在,當我細細推敲,回想我倆對話問詰中的點滴,最後竟得到男人心中早已烙印著另一個女人的影子的結論後,卻明瞭自己完全拔除不去的無力感,真是他媽的討厭。

  (抱歉用了粗話,但此刻之幹意在我搜索詞彙後只能以此表之!)

  「妳要的到底是什麼?」在聽我訴苦後的弟,儼然像個諮商師。

  「我要…當然要他只喜歡我一個人。」

  「人的欲望無窮啊。」弟悠然嘳嘆。這老小孩!!

  「…只能有我。我並不是要他在身旁就好,這對我來說不能代表什麼。」的確,心是不是和我貼合著,是不是掛念著我,不為他人所牽引,其肯定答案是我在愛情中的霸氣。

 但現在,我不得不承認初戀的女子在一個重感情的男人心中,早已占了一席之地,而且那個位置和我所占的地方就像是不同次元中的空間,我如何也跨越不過,遑論拂拭。

  這時,只好阿Q地安慰自己:「幸好,我是你的第二個女人,而不是更後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