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7 19:43:05小蝶

夜行

  自我剖析,該到什麼程度呢?過則太顯得血淋淋,不足則如隔靴搔癢,
全無用處。

  每每面對自己的心情,心底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妳這樣是不理性的
…」「不理性…」「不理性…」迴蕩在心中,敲來擺去,拉拉扯扯。尤其是
過度的憂傷,往往是想像出來的,正如我想像出來的幸福、想像出來的悲哀、
想像出來的美滿、想像出來的…

  背痛的毛病又犯,孤身在公館街頭踽踽而行,不免抱怨起今晚的冷風襲
襲。加上轆轆飢腸,我儼然成為一個飢寒交迫的賣火柴的女郎(再怎麼看也
不像那種帶著紅帽的小女孩…),招來的不會是大人們同情的眼光與關注,
不是小孩的女子頂多只能得到色瞇瞇的斜睨數枚吧!我嘆著哀憐自己。

  又為何路上的人皆成雙成眾…到此時,早已陷入自哀自憐的個人想像畫
面中,不可自拔!

  為了解救自己,開始責道:「他,之所以不在身邊,是因為有擔當地去
上家教了。」

  「不不不,我覺得他今天不是單純地有擔當。他在賭氣。」

  「賭氣也是妳不該,誰要妳一直嫌他。他要的不過是一個很簡單的、男
生們都有的心願:有個溫柔的女朋友。」

  「也對,真是委曲他了!」

  和自己吵架的結果是,詞窮了。是我活該?!

  於是依然,孤零零地吹著夜晚的寒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