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12:42:13甜甜圈,轉不停

角色

昨天從傍晚心情就很差。
本來以為是因為即將又要出發到中國,所造成的低落。總覺得沒由來的失落,找好朋友聊聊應該會找到理由。可是還是徒勞無功,心情還是很爛很差,梗在心中的結還是在那。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從家裏到工廠。高雄-香港-工廠,總計一個小時又5分的飛行時間,以及兩個小時又20分的車程。

總共三個半小時的時間,我除了不舒服的昏睡、看了片段的電影以及聽些芭樂音樂外,當我安靜地沈澱自己幾天來的心情跟聲音,結果卻嚇到自己。

在每個人的心中,我是什麼樣的角色?
在澎湖的時候,大家導演導演的叫我。好吧,我是真的喜歡攝影,就算拿著傻瓜相機也想拍出曠世巨作。對於鍾愛攝影的喜好,當然會拍出比較有fu的照片。也許在大家的眼中,我是個會拍照的傢伙。
研究所班裡面,雖然我沒有當任何幹部,還是除了幫忙總務當當小秘書之外,還是班上網頁的管理人。在同學的心理,我大概就像是個’細漢ㄟ’,除了幫幫忙之外,大家也很照顧我。
這次回台去找阿嬤聊天,二姑也剛好在那邊。剛坐下二姑就說:才剛聊到你什麼時候要嫁人你就來了,阿嬤很關心你吶~。阿嬤倒只是看著我一直笑。在親戚眼中,我是個待價而沽的大孫女。
偶爾在禽獸的聚會裡面,我還得不小心說出A級笑話來娛樂大眾。

像這類的角色我扮演的好不好?我不知道....

今天在反省自己時,我突然發現另一面的自己:跟某些人互動時,自己會表現的像隻驕傲的公雞。口無遮攔毫無禮貌,自以為高尚的說些無聊的小道理,站在小山頭看著太陽就以為世界就只是這樣;跟某些人交流,所有的推理分析能力都會消失,再愚蠢的問題都說的出來;有時又像個事不關己的路人甲,冷眼看著周圍的人著急的燒屁股等等等等的....。

人與人之間,就像星球一樣彼此有各式的引力互相拉扯。改變周圍的人的生活、想法跟態度。

我想當個正點的人。夢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兩全其美。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

在七美浮潛的時候,穿著禦寒衣帶著眼罩呼吸管,海底裡灰色的珊瑚石跟色彩斑斕繽紛的熱帶魚,還有像艦隊移動的兩組烏賊群,看的我目不轉睛。水底世界好安靜,完完全全只有自己的呼吸聲。在水面漂著漂著,我只想能盡量待久一點。直到回到岸邊坐在沙灘上,才發現自己早已經耗盡所有體力,連走上岸的力氣都沒有。

而現在的感覺就像當時坐在沙灘上的自己。我已經想太多了......以至於很暈眩很疲憊。

像是要把所有在空中飄的問題統統抓回到地面來找出答案的孩子,旁人只覺得傻。

[5/24@ msn space, just a copy]
Eunice 2008-06-16 13:21:29

就像我也不曉得
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