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16:11:56甜甜圈,轉不停

碎碎念一遍 -關於兩人關係

”全世界的人那麼多,可以碰上一個你愛而又愛你的人,簡直是個奇蹟。”

我一直深深相信這個想法,所以對於完全來自不同環境的兩個人,能夠走在一起,並且以”年”為單位的長時間相處,感到非常的佩服。彼此能夠互相將對方視為很重要的人,關心對方的生活,同步兩人的生活時差,理解對方的想法,維持兩人關係中最重要的平衡式......。這些總總說起來很容易,但是每前進一步,都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跟心力。

最近聽到一些來自不同朋友的消息,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如果以”畢業前後開始,維持到現在”這樣的時間軸來看,交往至今的情侶們大多會選在今年結婚。我因為常駐大陸的關係,不經意的躲掉不少紅炸彈,但是今年包給好朋友們的禮金,初估還是會破萬。但是對於好朋友們能夠得到幸福,和自己愛的人共組家庭,這樣的快樂遠遠超過我短暫失血的痛。已經(或將要)變成人夫人妻好朋友們,請一定要幸福喔!chu~

另一方面,我必須說~要維持兩人關係”真的”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自己經歷過幾次戀愛後,對於取得兩人之間的平衡深深感受到挫折。戀愛不像做生意,什麼品質多少價格銀貨兩訖找到供需平衡就成交。在無法控制兩人的情緒、體貼對方的難處、個性上的差異及價值觀不同....等等的前提下,兩人關係破局導致分手,對雙方反而都是最好的決定。互相吸引像是個小甜頭,在迷戀對方微笑的嘴角弧度、剛好的肩膀高度、散發的安全感、體貼的小動作之後,連接而來的是來自不同環境養成的不同個體。”為什麼你擠牙膏老是從中間?”、”假日當然是要待在家裡休息”、”星巴克的咖啡一點也不貴”,這些看似生活化卻常常造成爭執的起火點,都是從最最根本東西,卻也最難解套。

昨天收到一個女朋友msn的招呼,先前知道她有個穩定交往的男友,順便問問他們有沒有打算何時結婚,卻出乎意料地聽到他們分手的消息。

她說她男友的家人其實也在催促他儘快結婚,但是他的家人並不是很喜歡她。不喜歡的原因可能是雙方家庭階級不同:男方家境小康,而女方的父母都是藍領。她有貸款,也感到自卑。所以既然兩個人的未來並不明朗,還是趁早讓對方自由。

除了我,她沒有告訴其他人,因為她需要沈澱。~她這麼說。

幸好她是透過msn告訴我,如果是面對面的話,我應該會狠狠地臭罵她一頓。每個人都是努力在生活,雖然站在不同的起跑點,認真的人總會比祖先庇蔭的人們要來的有前途。在她自輕的想法底下,完全中招。兩人在一起不就是要共度難關嗎?如果只是對方家長說了算,那兩個人努力維繫而來的感情不就都是屁?

我不是愛管閒事,只是這樣把愛情降格,總忍不住想發脾氣。我們都不是teenager了,到底有沒有認真的想過談戀愛這件事?請不要輕易戀愛又輕易分手好嗎?

這讓我想到另外一個消息,關於之前文章提過的兩枚奇葩。他們現在還在一起,而且兩人已經從語言暴力發展到肢體衝突。男奇葩天天帶著舊痕新傷上班,女奇葩的情況則未知。像這樣的兩人關係發展,一開始就跟愛情無關,完全是另一種層次(身體激素?)的互相吸引。無法相提並論。

我當然心疼那些因為分手而感到難過的好朋友們。每段關係不論長短總是在彼此的生命中帶來一些影響。就算是很健忘的小朋友,在不小心遺失了喜歡的玩具都會哭得梨花帶淚,更何況長大之後對於每個細節都有深刻體會的我們?所以在分手前,請做點努力。放棄前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也許上一輩的看的是現實層面,但是在他們年輕的時候不也曾經為愛瘋狂過?只是年代久遠而忘記罷了。

請記住當初兩個人熱戀時的感覺,最好常常拿出來與對方共享回味,像孩子一樣的牽牽手。好嗎?

上一篇:在愛之後

下一篇:差距的幸福

舉右手 2008-04-15 19:55:39

有看 有推 有保佑

來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