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00:11:42甜甜圈,轉不停

捷運上的微笑

昨天下飛機,扛著電腦背包以及裝滿樣品的大型行李,趕在試運期間試試高雄捷運。

我愛所有的MRT,包括台北、日本、波特蘭、香港以及大陸。快速、即時、方便,而且現代化(天曉得,我完全是個city girl啊~)。在大學的4年期間,到處趴趴造的主要的交通工具,除了同學肯順載一程的歐多賣之外,也全靠捷運。日本的捷運很安靜,大家都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閱讀、聽音樂、發呆;台北的捷運很忙碌,大家總是有很多事情要做:打電話、聊天、看列印出來的報告、還有跟朋友聊天;大陸的捷運很吵,乘客好像很擔心沒有人知道自己在捷運上,非得要大聲聊天到隔壁車廂都聽的見;相較之下,高雄的乘客很有趣,昨天我深深的體會到,繞了世界大半圈,還是高雄的鄉親最甘心。

從小港站往火車站行使的捷運,隨著一站一站接近市中心,車廂也越來越擁擠。帶著兩大咖行李,我跳進年長車廂。這是從小港站出發時,比較空的車廂。雖然自己明明不屬於這個車廂,但是這樣意外的誤闖卻讓我得到人生中忘不了的畫面。一開始我的巨型行李放在靠近門邊,但是慢慢擠到車廂連結處邊的小小空地,而我也開始越站越畸形,腰椎呈現非常不自然的角度支撐著,只能把頭靠在牆邊呼吸一些清涼的空氣。就在我開始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偶然的抬起頭,注意到身邊的婆婆媽媽們,一個個頭髮特別去sedo過,穿的精心搭配的衣著,臉上的妝跟皮鞋,完全是帶著喝喜酒的心情來搭乘捷運。整個車廂滿滿都是人,每個人都在說話,而我聽到的卻全都是相同主題─捷運。最令我感動的,是一個站在門邊的伯伯。瘦瘦的身體以及曬的黑黑的皮膚,可以看出它是一般階級的鄉親,天天在陽光下努力掙錢生活,但是當捷運開始往前走,伯伯的嘴角慢慢上揚,眼睛小小的閉起來,眼角的魚尾紋揚起,新鮮的體會跟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那一霎那我幾乎聽不見車廂裡所有的聲音,完全被這個伯伯抓住眼光了。

拖著行李跟大背包,走在29度炎熱的高雄三月天街頭,睜不開的眼睛;這樣容易得到的滿足表情。人生中其實,真的‧不需要太多東西。
Eunice 2008-04-12 01:58:26

阿哈~
我還沒回去搭過呢
下次回去也要去搭一下捷運~~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