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11:24:59甜甜圈,轉不停

不一樣的香港~南ㄚ島

想不到吧~ 當大家都跑去香港,逛名品店、吃飲茶、搭纜車、買保養品。我卻跑去健行,而且還是搭了30分鐘的船去周潤發出生的南ㄚ島。

去南ㄚ島需要搭30分鐘的船,有到榕樹灣跟索罟灣兩個碼頭,到榕樹灣的票價是HKD$21.6。我跟Evelyn咚咚的跳上往榕樹灣的船,打算在香港的商店開門之前去南ㄚ島看看。
南ㄚ島其實也就只有兩個點,榕樹灣跟索罟灣,當中有一條遠足路接通。整個南ㄚ島是禁止車輛的,島上行進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整個島上大概有一半的人是白皮膚上有大片曬傷,帶著太陽眼鏡高鼻子的觀光客外國人。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裡看到的外國小孩比亞洲小孩多.....

到了榕樹灣,我們就開始邊走邊逛。這裡其實有點像墾丁,或者八里。茶餐廳隔壁可能是門口有著個性塗鴉的酒吧,賣木製小物的旁邊可能是印度風手染服飾店。小小的巷子兩邊已經包含各式各樣的吃喝玩樂。靠海的餐廳有個延長的陽台讓人可以在陰涼處吃飯喝茶賞風景。
這一天陽光非常耀眼,跟前一天的15度相比,簡直像是老天爺特別的恩賜。照片裡天空過分的藍就是最好的表情。

我們被門口的各式烤串吸引,走進一家由白色磁磚牆以及曬的黑黑的老板娘們經營的泰式廚房。用一般家常菜烹調出來微辣的青豆飯跟泰式沙拉,用刺激味蕾的方式慢慢補充接下來健行的體力。

吃過泰式午餐,繼續我們的腳步。

走過了商店聚集的榕樹灣大街,開始了遠足路健行。一開始走在兩旁的綠蔭底下,吹著涼風,透過樹葉縫隙看藍天,真的是非常的舒適。慢慢的天氣越來越熱,樹木越來越少,背包越來越重,衣服越來越濕.....
我還好,看過天氣預報所以在透氣毛線衣底下只有一件小可愛。怕冷的Evelyn可是全副武裝的厚外套毛衣套頭長T,走到後面簡直是要中暑了.....最後總共花了將近2個小時走完整條遠足路。到達索罟灣以後,距離開船的時間只剩15分鐘,而下一班船還要等上一個小時,所以買了甜筒豆花就衝到碼頭跳上船準備回香港。

在船上吃完甜筒,我跟Evelyn簡直是睡翻了。一直到抵達中環的廣播咕嚕嚕的講起粵語我才醒來,繼續未完的shopping~

上一篇:自助旅行小幫手

下一篇:捷運上的微笑

jfwfm 2013-05-15 20:34:54

夏天到了 真是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