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02:54:47甜甜圈,轉不停

沒人敢在我的面前說他EQ高

這種挑釁的標題不是在形容我自己,說的是每天面對有幾萬個疑問、上百個病人的醫生。

回到台灣短短的一個星期,除了每次都要固定碰面的好朋友們的聚餐之外,這次還安插了內科的身體檢查。

好叭好叭~ 我承認自己已經步入輕熟女皆對,加上缺乏運動以及經常熬夜的關係,身體狀況變的不太好。如果MSN狀態列有”病厭厭”選項的話,這四個月來大概有100天都是呈現((感冒中))的狀態。

回到正題。今天我照完X光,回到內科的候診區等待忙碌的醫生召見我。迎面而來最常見的病人是被外傭推著輪椅而來的老爺爺老奶奶。再來就是老夫老妻互相扶持而來。其中一對加起來應該有150歲的老夫老妻,老妻坐著輪椅由老夫推著。兩個人來到血壓機前面,老夫參扶著老妻走到血壓機前,安置她坐好位置開始測量血壓,然後自己立刻到隔壁的血壓機測量自己的血壓。一邊測量還一邊看著旁邊的老妻,看她量好準備站起來,就開始緊張準備要去扶對方。

看著他們這樣的相處,也許生活早就已經沒有年輕時候的甜蜜。老了以後剩下的除了習慣之外,這種互相照顧的溫暖,除了夫妻之外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分享了。我會有這樣的晚年嗎?我不禁想....

把氣氛搞悶了,不好意思。回到高EQ醫生。

當我拍完胸部X光,在診療室等醫生診察前一個病人。這個病人是個有著茶色皮膚,穿著台式藍白脫鞋的瘦小中年男人。看著醫生在寫病歷,這個病人非常有意思的開始提話題。

病:生這個病,整個人都沒自由了。
醫:(愣了一下)是什麼樣叫做沒自由?
病:藥都要照時間吃,實在是有夠麻煩。
醫:你肚子餓三餐還不是要吃?一樣啦。
病:.......。(安靜) 不一樣啦,肚子餓可以隨便吃.....

病人知道自己在這場辯論輸了,安靜了3分鐘。然後又開始了.....。

病:生這個病要一直吃藥,都不能外出。
醫:你現在不是外出來看診?
病:.......。(安靜)
<還在寫病歷的醫生,這次只用了一句話就KO病人。不過病人還不死心...>

病:醫院在附近而已,不算啦。
醫:不然你要去哪裡?
病:去....去找朋友....去台北找親戚....現在吃藥都不能去了。
醫:.......。(安靜)
<這次換醫生安靜。醫生直接採忽略病人的攻擊。這種沒邏輯的對話,如果跟對方認真的話,就輸了。所以....醫生勝!>


P.S 今天看了自己胸腔的X光片,高EQ醫生說看起來沒問題,只開了些氣管的藥讓我吃。第一次看見自己的骨頭,感覺很奇妙吶!沒有脊椎側彎,鎖骨及肋骨也都有乖乖呆在對稱的位置。我因為下巴有點歪斜,所以一直覺得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有不對稱的情況而反映到臉上。看了X光片發現一切都是對稱的時候,不禁覺得這是我這輩子最美的照片了。(笑!)

P.S 在APPLE網站找到這張get well e-card,讚啦!

舉右手 2007-12-12 23:16:45

這輩子最美的照片耶 = =+

有圖有真相 XDDDDDDDDDD

版主回應
這個......我沒跟醫生要留底照片內.....(酸~) 2007-12-25 00: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