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12:17:50甜甜圈,轉不停

謝謝你愛過

雖然跟英雄的這段關係是如此短暫又包含遠距離,但是我得到的遠比自己當初開始時想像的要多很多很多。

有時跟好朋友們說到一些跟英雄的相處片段,他們的反應無不是睜大眼睛說:太誇張了吧~!當時我也覺得,在不同文化下長大的我們,彼此間的差異真的非常的巨大。好比「MSN的列表」這件事,就讓我們爭執過不下3次。甚至吵到他要我把所有的異性友人,不管是國中高中大學甚至是已婚的同事們,從列表裏面刪除。原因是:平常我們都是用MSN在連絡。但當我跟其他朋友聊天的時候,也是用msn。那他跟其他的朋友有什麼差別?每個找我聊天的朋友佔用掉的時間跟他的時間是一樣的,他這個男朋友跟其他的普通朋友根本就沒有差異。

當時我只覺得他在無理取鬧,朋友跟男朋友當然不一樣。我不會特別找話題跟朋友說,討厭的事情或覺得很無厘頭卻又黑色幽默的故事我不會跟普通朋友分享。這些都是他獨享的。不過現在我卻明白了。這些看來不可思議的爭執都是他的擔心及占有慾作祟。擔心這些普通朋友會因為過於走入我的生活,而變成我們兩人之間的危機。儘管我對他保証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但是他前女友在他出國的期間愛上別人也是事實。(也因為他被甩了,我才有機會。笑)

因為遠距離的關係,平常我們就只能依靠網路聊天或打字,偶爾視訊看看對方。加上時差的關係,兩個人都必須有些犧牲,像是很晚才睡或者在上班的時候聊天。一天要說兩次晚安(一次是我對他說,一次是他對我說),這也是一般情侶間絕對不會發生,但我們卻經常做的有趣經驗。(笑!)

從2月中開始到11月底結束,扣掉真正一個月的相處,9個月的遠距離當中,我們也只碰面兩次,相處10天。這對依賴心強的巨蟹座英雄來說,非常的煎熬。他曾經因為太過於難過而提出分手,他說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停止想念對方。這讓我非常的愧疚,過於獨立的我竟然讓他遭受這麼巨大的思念折磨。

這個月初到日本去找他,其實自己的表現非常差勁。從回來的第三天,決定不吵他讓他專心的準備期中考以及找工作開始,我就開始後悔自己沒有先調整好跟他見面的態度。帶著「我是觀光客」以及「自以為千里迢迢去見他已經是很大犧牲」的心態,認定自己會在日本會有一個熟門熟路的導遊加上豐富充實完美開心的旅程。但是卻忘了他在回家後還必須唸書以趕上考試進度等等的其他事情。

其實真的愛一個人不可能會有像我這樣脫序的表現,連我自己都無法解釋為什麼原本獨立和平有禮的我會在英雄面前突然表現的像個女王。一直到昨天,突然想通了。在這段關係裡面,他所要面對的寂寞、不安全感、得不到安慰等等的負面情緒都來自於我。潛意識中,我必須讓他不再愛我,這樣他才會快樂。所以一件一件讓他討厭的行為就這樣發生,他也真的越來越不愛我了。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就像潛意識中所計畫的。他不用在為了遠距離思念而哭著說要分手了。

真的,非常感謝英雄給我上的這一課。雖然自己還是有感覺,有時回憶突然跳進腦袋裡的時候會鼻酸,但是我自己搞砸這一切的,還讓他承受這些其實可以避免的折磨,真的感到非常愧疚。

還有,我真的非常開心能有這段過程以及回憶。也許有一天我們還可以在某個沒有壓力的時刻,聊一聊這些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