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01:52:33小鹿姊姊

一片慘白

一晃眼已經下午三點了,
終於把工作上該做的事情給告一個段落了,
揉揉眼睛,伸個懶腰,
對於一個中午沒有辦法小咪一下的工作,
實在是讓我覺得很睏。

眼前沒有其他的事情可做,
的確讓我的睡意敲敲的襲捲而來,
不知不覺我開始打瞌睡,
我ㄝ不想,但是它就這樣輕易的發生了,
我走出辦公室,下樓買咖啡杯咖啡,
外頭真的很冷,抖了抖身子,抽出菸,
整個人縮著,我手還是沒辦法控制的發抖。

回想起,雖然在部隊的日子,比這冷上許多,
五點半起床只穿著棉質內衣套件薄薄的運動夾克,
唱著愚蠢的軍歌,
那時真的讓我受不了,受不了的冷,
我想我老早就回歸老百姓的生活了,
8點半才起床,10點上班,6點下班,
其實過的真的愜意,上班ㄝ算輕鬆,
但是,我就是這樣,慢慢的就鬆散下來了。

回到辦公室,喝了幾口咖啡,這是第三杯,
之後晚餐後我還是再點了一杯,
我ㄝ還是受不了咖啡的誘惑。
打開塵封已久的資料夾,
拖很久了,真的拖很久了,
二月初要開始寫的論文,文章起了個頭,
下面的空白,還是擺在哪~~ 一片慘白,在對我做無言的抗議,
雖然有很多藉口去糖塞去解釋這ㄍ慘白的畫面,
不過,他還是無言的望著我。

距離上次開始敲電腦寫論文的時間,
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
tony上禮拜已經把model跑出來了,
我答應的進度還是停留在那,
前幾天和tony通過電話,跟他說了,"進度落後",
就像以往一般,他從不對我抱怨,
那自責的聲音,就像迴音一般,一直繞一直繞,
越來越吵,即使我現在還是想睡覺,
他還是再我耳邊悉悉蘇蘇的的響著。

我把一大段的文字給刪掉,
開始跟我的思緒對話,
慢慢的,空白變少了,
但我還是呈現昏睡的狀態中,
有一段文字中間出現一推奇妙的符號,
那是我昏昏沉沉中,按著鍵盤,
文章給我的抗議,
錯字一堆,我ㄝ不想花心思去改,
只想把心中的思緒寫出來,
把故事的架構先寫好吧!! 就算當作手稿也強過一片白花花的頁面,
手機響了!
他把我從意境的小房間給抽了出來,
望了下錶,快下班了。

晚點要去找寶貝了,想牽著她的小手,
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她好像沒睡飽,
眼睛總是很迷朦,我想我就是喜歡她迷朦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