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15:19:20綠茶中毒

關於敗家

前幾天很高興終於把iPod的附贈爛耳機給聽壞了
心想太棒了
終於可以換耳機
於是四處問朋友該換什麼

有人說AKG
有人說Denon
還有森海爾 Shure Gardo...之類的
阿里不達一大堆的牌子我一點頭緒也沒

最後問了瑪莉該去哪裡買耳機
瑪莉跟我說
"去品嘉阿 老闆跟老闆娘人都不錯"





今天去品嘉敗了這支耳機
這種又爽又痛的感覺難以言喻
當聽到聲音從耳機噴出的那瞬間
我整個人都快射了...
簡直是高潮到不行
但當要付錢的時候
整顆卻心淌血不已

以前沒買過這麼好的耳機
但為了想好好地聽我的iPod
很早之前就有念頭想要買好一點的
而我也知道一支好的耳機不便宜
也算是存了一段時間吧

一進到店裡我什麼想法也沒
只對老闆娘說
"我想買耳機 請問有推薦的嗎?"
而老闆娘只回我說
"那就要看你願意花多少啦"

一開始我對老闆娘說不要貴到太誇張的就好
但老闆娘說這太籠統了
因為耳機的價位從不到一千到上萬元都有

於是心中抓了個預算告訴老闆娘
老闆娘就抓了四支讓我試聽

其實我覺得去音響店消費是很有趣的
因為這東西的確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花多少錢就得到多少
一點也騙不了人
而當你一步步往越高級的殿堂踏入時
你就會發現你回不了頭了

四支試聽完
最喜歡這支Denon的聲音
簡直就要射了

但我又嘴賤補了一句對老闆娘說
"那有比這支好一點的嗎?"
老闆娘笑著回答說
"當然有阿 但是再往上一級就要多快兩千喔"

"那可以試聽一下嗎?" 我很好奇地這樣問老闆娘

"不要啦 一聽就回不了頭了" 老闆娘笑著回答我


在那一瞬間我有種被老闆娘感動到的fu
因為通常做生意的人當然是有錢賺賺越多越好
你想買更貴的東西老闆高興都還來不及了
怎可能還阻止你?

老闆娘最後笑著對我說
"反正這支你就聽很久了 
 要換等這支壞了再換就好
 不急啦"

說是這樣說
我決定要過清寒苦日子一星期
以懺悔我今天的衝動性消費...


wlruru 2011-04-24 03:12:37

不過馬上就約了飯局就是X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