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8 14:45:00尚未設定

過去的聖誕節

好冷好冷
冷到手指都凍僵了
連打字都懶惰
類似這種的天氣
通常都是 奢侈的在眠被裡度過

生日過去了 聖誕也過去了
我還是我 我還是要面對期末考
聖誕節當天 去到了雪霸國家公園
算起來是 二度跟同學上去了
不過比較起第一次去
這次的天氣真的太差了

過了那麼多年聖誕
沒想過今年會是在新竹過
而且是在雪霸國家公園上面過的

宿舍跟許多教學大樓
都掛起來聖誕燈
有點像刻意掛上去的一樣
因為除了夜晚閃亮的聖誕燈外
其他並沒有任何聖誕節的感覺
就像是一種裝飾品
掛在大樓門口 除了好看 沒有意義

是否聖誕節時 天氣都會那麼冷呢
乾脆冷到下雪吧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沒有冷氣團來的話 也不可能冷到這樣

整個人都懶惰了起來
早上始終要讓室友叫了老半天
不然就是大家集體賴床

期末考後 寒假的來臨
一轉眼 一學期過了
記得第一次接觸明日報時
我還在台東 還是個鄉下小孩一般

在這裡過了我的十九歲生日
下一次 二十歲 也應該是在這過吧
之後的呢
我會在那過呢
總是為了這種沒答案的問題 失眠
想試著不去想 但又沒辦法
是該說 我會想在那過嗎
不知道 所以一直的反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