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10:19:48皮皮

上帝的道與宣教士素質

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約1:1、14)

  使徒約翰介紹上帝是道,是話語。他這話很真實,很有意思。我們翻開聖經,進入上帝的話語,有沒有感受到充滿恩典與真理的道,住在我們心中,好像我們成為了道的居所?

  基督徒是上帝道的居所,道主在其中。這樣,基督徒到那裡去,道應該也會在那裡展現出來,不論你是否刻意,不論你是否意識。
  
  有些基督徒刻意、有意識地把道從本地帶到他方,他們叫作宣教士。

  宣教士進到他們中間,把聖經翻譯成他們的語言,他們便可用自己的語言去明白上帝的道。上帝話語的全能改變了整個民族,他們棄絕邪靈,轉向信靠上帝,還參與聖經翻譯,向其他「未得之民」傳福音。

  一個農村小姑娘的出現,竟令一個民族的屬靈爭戰上大獲全勝!她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令上帝全能的道在他身上發揮的這般淋漓盡致?

  她固執從上而來的異象-她對從上而來的異象不輕言放棄。有次她乘坐的小客車失事,他受了重傷,眼睛更被英泥灰蓋住,有瞎眼的可能。生命正受威脅時,他不斷禱告上帝:「我不能變成瞎子,如果我瞎了,就不能完成聖經翻譯。」

  你有沒有生命異象?
  你有多堅持生命的異象?

  她能順服、受苦-為少數民族翻譯聖經須經歷漫長歲月,要適應新環境,溶入當地人的文化,學習和研究當地人的語言,進行語文教育,然後才翻譯聖經、校對、印製、發行、訓練,更要負責查經班,解答信仰問題,提供社會服務等等。順服並甘願為主受苦的心,令她排除萬難,成就上帝要她做的工作。

  你對生活的艱難有多大的能耐?

  她信服上帝話語的權威-她自小從父親學會尊重權威,因此絕對相信上帝話語及其大能大力。巴朗奧人被邪靈控制,無法自拔。她禱告:「上帝啊!顯明祢自己比邪靈更有能力!」最後,這些人因上帝話語的全能而改變,歸信上帝,就連當兩位靈媒夜歸信了上帝。

  你認識上帝話語嗎?
  事實上,你有多信服上帝話語的權能?

  她不住禱告-她常常夜裡醒來,懇求上帝教巴朗奧人禱告。她說:「如果在我的心中有任何的渴求,那就是求上帝讓巴朗奧人成為一群禱告有功效、有能力的人。」

  你懂的禱告嗎?你懂得。你禱告什麼?

  看來,這些都不是他什麼過人之處,而是你我也可以、也應該共有的基督徒特質。


上帝啊,

   祢是生命之道,
   是祢的道令我的生命活潑有盼望,
   是祢道的權能托住了我的生命。
   願祢的道住在我心中,
   伴隨我腳步。
   求祢賜我指示生命方向的異象,
   我就能順服跟著走,
   跨過途中一切艱辛,
   直至到達目的地,
   祢的恩典與真理傳開,
   祢的名顯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