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00:14:38鯨子

一翻兩瞪眼

"看一個人呀,不是要看他說的話,而是要看他的心呀" 這是今天在看大陸歷史劇裡聽來的, 很平常的一句話, 今天聽起來卻格外感觸

半年前,有個女孩說,"你都不嘹解我",其實我打心底羨慕她可以說這句話,因為我說不出,也不想說,因為說了,不會有回應,自己也不想別人了解我, "不要看他說的話, 要看他的心", 但有誰肯花力氣去了解一顆心呢, 除非他是你親近的人,而且也得有那樣的能力, 大學念行為科學到現在, 我也不覺的這是件容易的事, 即便花了力, 所以, 普羅大眾的世界裡, "說的話"就容意變成"嘹解"的一個小終點.

所以, 當你選擇的是孤獨的自在, 別人對你的選擇, 也只剩你的話...一翻兩瞪眼的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