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02:46:43吳阿光

騎機車去旅行(1)

行程:宜蘭礁溪→花蓮市→花蓮瑞穗→宜蘭羅東

一方面為了省錢,一方面想體驗一下騎車旅行的感覺,決定要騎車到宜蘭和花蓮,雖然心裡對地圖的距離與現實距離的差距感到不安,還是成行了!

約早上十點從台北出發,一上北宜,瞄一眼指標,天啊!大概要八十公里才到礁溪,只能騎了,之前曾騎到坪林,其實北宜也不算太難騎,何況不是我騎的,呵呵,都是彥丞騎的,北宜之後才由我接棒,因為坐騎小五百不是我的車,而北宜只除了從頭城下山的九彎十八拐有些暈,其他地方還算空氣好,也沒遇到太多砂石車。

騎了兩個多小時總算到了,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宿的地方,非假日的礁溪,住宿的地方俯拾即是,後來住的是一晚990加一成服務費的雀兒喜,其實也有別間是990,但是第一間就問雀兒喜,看起來就還不錯,就隨意的決定了。房間有點小,但看起來挺乾淨,而且附一張兩人的檜木池泡湯券,大眾池則不限次數,不過我們都沒去泡,為什麼?詳情後面揭曉。

下午飯後,先去「五峰旗瀑布」,看起來和兩年前一樣,完全沒變,尤其兩次到五峰旗都剛好是下雨過後,水量不少,瀑布潑起的水花就美,在第一層瀑布脫下鞋子泡腳,第二層觀瀑,第三層也就是最後一層,還是沒開放,慢慢走下山,岩壁上也因為雨形成了或大或小的瀑布,山裡的空氣很涼,不只有山上與平地的差別,還有著雨後涼意,混著草、樹的味道,像薄荷的味道。

五峰旗之後,前往「川湯」,川湯在火車站附近,大眾池不限時間,學生假日200平日150,一般也只各多50塊吧!裡面有各種藥浴池,像是玫瑰、咖啡、薰衣草、酒、牛奶……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還有冷泉池,熱泉也分溫、熱兩種,還有spa池和蒸氣室,我在裡頭每個池都試試,玩了兩個多鐘頭。

泡溫泉很舒服,可是容易餓,所以跑到小小的宜蘭夜市,串燒的便宜是騙人的,一串十元但是量明顯較少,有很多有趣的飲料,像是可樂多多,還有醬酸酸的蚵仔煎,吃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就飽得要命,胃還真是好伺候,也好命。

第一天,就在悠閒的行程中結束了,都在川湯玩了兩個小時,一點都不想再泡湯了,原本打算第二天一早泡,可是睡到不醒人事,一醒就到了該出發的時間了。
容顏 2006-06-15 04:37:07

阿光,好久不見,很久沒在E61裡看到妳,原來是去東部玩了,期待妳的遊記,不過,騎車這麼玩真是很猛。真的好久沒聽妳聊天了,相信妳知道我不太愛開MSN,有時候看到妳在線上,不過我還真的不想再打開 :P 6/19就要去蘭嶼了啊!那沒幾天了耶!有種衝動想跟妳一起過去,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呵呵!我的狀況很好啊!謝謝妳,希望這個星期會在E61看到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