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19:23:04老賽

朋友的定義

今天

和恩瑋聊了很多

其實也不算很多辣!!!

我把事情都跟她說了@@"

他說了 其實我們真的很像

他國中也有醬子過

他說 這種情形真的很難過



我還跟他說

我就是不能對另一個他生氣

他的天真 他那種個性 我真的很難怎樣 > <""

我只能選擇 默默的放手

或許 我們現在這樣也很好

就只要 和他們偶爾在一起

我還有 恩瑋 + 祖ㄦ

或許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高中 真是個考驗人的地方

現在在想 高中 真的很可怕

現在接觸的人

已經不再向國中國小那樣

現在的人 都很有一種氣息

我說不上來 就是ㄧ種 很類似的氣息

或許 這就是老師說的 專屬於我們學校的特質八

這種 是好是壞!?? 不懂



老師說 我們都會把事業放在第一位

真的是降子嗎!???

我之前 只想著 在乎朋友 在乎家人 在乎身旁的人

從沒有想過 有一天 我會要賺錢

我會缺錢 我會面臨經濟的壓力

如果真的是降子 我會把你們拋一邊媽!??

不會八 我想不會的!!!

我想要 ㄧ直保持這樣子的心

我想要 ㄧˋ直把你們當成是第一位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發現 我會越想越多

從前的那種 把朋友放第一位的我

我不想讓他消失

如果我變成這樣 麻煩你們提醒我

我不想要 變成那種人




長大後 我會不會開始勢利

我會不會 為了賺錢而忽略你們

我會不會 為了賺錢而扭曲我的價值觀

我不想變成那樣

我不想變成那種可怕的人類

越來越相信 孟子說的 人惡

但 我也堅信 荀子說的 人善

人 惡或善 是靠自己八

有時 會因為環境 而一時矇蔽

至少 我不想矇蔽




前陣子看到新聞

說 進步的社會中的人類 會變的沒有愛心

台灣 算不算進步的!??

看到電視上 ㄧ個被撞倒的機車騎士

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上臥了許久

那些人們 都很巧妙的繞過她

很刻意的將視線移開

有誰 真的聽到他的呼救

就這樣 很多個紅綠燈的變換過了

有一個人 好心將他送去醫院

結果 那個人

竟然是個外國人!!!!!

我們怎麼了!??

什麼時候開始 變成那麼沒有人情味

不是說 台灣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媽!???

這時候 又在哪裡!???



我會變成那種人嗎!???

我會 上前撘救嗎!?????

我想 我說我會!!!

但是 如果我有個很重要的會議呢!??

如果 這個會議關係到上千億的融資呢!??

我是不是 會想著:反正等下就有人會去救他了!!!!

我會不會 就這樣見死不救

我不想 變成這種人

變成這種 為了社會上的壓力 而存在的人

變成這種 所謂進步社會中的 吸錢鬼

我不想變成大人那種勢利的人

不想變的只在乎錢



紅小豆 2007-05-14 23:29:51

我突然發現
你這個三類本命的豬頭!!
雖然這不在這次考試範圍中
但我也要告訴你:
越來越相信 孟子說的 人惡

但 我也堅信 荀子說的 人善

你沒發現顛倒了嗎Orz
孟子說的可是人性本善呀
你有沒有好好看我的網誌呀XDDD
我可是也有引用過這個大聖人說的話過耶!!
: )

阿白小白* 2007-05-12 17:00:23


對於機車騎士那件事
我只能說

台灣真的變了
人們
都變的如此冷漠

但也想過自己是不是也會見死不救
很多人為了錢
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ˊˋ

紅小豆 2007-05-11 21:21:31

恩 我們都有單純的心
我也討厭變成勢利眼的傢伙
我也覺得
在乎朋友還是什麼之類的
在我們學校
這些多餘的情感都會變的很愚蠢嗎??

我們都很像
我很高興你對我說了: )
根據同年同月同日同血型的我判斷
如果你肯說ㄧ件心裡事
1.你放在心上很久了
2.這個人値得你信任*
我猜中了嗎??
絕對不要放手
我敢保證沉默是絕對贏不了那些小孩的
或許我把這件事情看的太自私
但也沒辦法 誰叫我和你比較好
所以我要站你這邊
下次故意選坐在天真小孩旁邊怎樣
總比不努力試過放棄就好
相信我 你們的toneㄧ直都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