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20:31:07﹏老三&鮪魚﹋

仙攻1-2


甯靖對曹老伯說道:「曹老頭子我不管你是魔教教主還是水餃什麼的我只要跟以前一樣跟以前一樣的生活就好」

北護法合南護法到了曹家門口北護法砉恨寒道:「哈哈.曹赫任看來你收了幾個不錯的小鬼可惜就要跟這帕爾村一樣在這世上消失了.綮傲雲.旡雁陽我們一起上..這老家伙沒啥好怕的」南.西..三大護法提起忘情真氣衝了過來

曹赫任提起最後的太炎真氣.此時頭頂綻放光芒一個與曹赫仁相同的人在曹赫仁的頭頂上對倔柏眾人說道:「孩子阿….這一切都是因我引起的別來幫老夫報仇.這世冤冤相報何時了?倔柏阿兄弟你面為你最聰明了要好好照顧各位阿我送你們出去」一陣龐大的罡風將倔伯一行人送了出去眾人順著罡風飛儘管有多不情願自己卻使不上力氣只能望著帕爾村帕爾村一陣光芒掃過曹老伯的元神具裂挫敗了忘情宮護法但自己卻油盡燈枯離開人世。

順著罡風飛行的ㄧ行人漸漸降落落再離帕爾村東方五十里處

倔柏說道:「各位..我想我們沒時間休息了那些人一定會追上來的」

魑泓道:「那我們現在能去哪裡?

倔柏回道:「我不知道….

 

遠處忽然傳來悅耳聲音道:「他們在那裡宮主說過一個都不留

昊宇說道:「現在知道了….跑阿」眾人狂奔 ㄧ奔就奔出了數十里卻臉不紅氣不喘一切多虧於曹老伯的教導…..跑到一片樹林中

甯靖看向前方說道:「各位到樹林裡」一行五人躲進了樹林中甯靖看像前面的小路道:「衝上去別停別回頭」一路上到了半山腰忘情宮四名手下出現在面前堵住去路,一位身穿深褐色道袍的中年人舉平仙劍道:「跑..跑的到滿快了,現在看你往哪逃」一個踮步衝去仙劍朝魑泓咽喉刺去,魑泓動作敏捷轉身一個錯步連翻三圈躲過那中年人的仙劍,中年人露出一抹微笑,手起掌落速度之快魑泓來不急閃躲--的一聲魑泓背上留下一個掌印倒在地上痛苦的扭曲,不只魑泓一人其他兄弟的下場接近相同,中年人劍鋒指向倔柏狠狠的道:「哈哈對於死亡各位還有遺言嗎!?」仙劍揮下..一道黑影掠過頓時劍斷、血濺、那中年人胸前莫明出現一道深深的劍痕躺在地上氣絕生亡….另一位忘情宮弟子慌恐的道:「這這裡是孤山….該死我們跑到孤山來了..」一頭銀白的頭髮再封中飄一身穿一身白色道袍裝的人站在一行五人前面說道:「敢在我孤山上放肆?

 

稍瘦的忘情宮弟子提起勇氣說道:「孤..孤山老頭子阿 我們忘情宮只要你深後那五位少年的命就好….」孤山上人看了一下眾人,敲施展靈覺查看一行人的真氣流動,心裡暗道:「這是什麼心法?….這幾人的基礎非常深厚…與我的孤山心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腦中兩股想法在較量著….留與不留….

看著忘情宮弟子道:「回去告訴你們宮主這幾人我孤山上人就收下了有事算在老夫的頭上…..」轉身一陣璇風掠起孤山上人駕起馭風訣將眾人帶到孤山頂去,孤山山頂絕非一般人能到的地方,山頂外是一圈的斷崖沒任何修為的人想上來根本是不可能在這孤山上人自稱寧心居….這片寧心居花草盎然,以木屋為中心點在東邊有個瀑布但這瀑布很玄,水彷彿是從空氣中破一個大洞水流下來….眾人在木屋中昏昏欲睡還未醒來…..孤山上人沏茶自己品嚐這悠閒的時光…….倔柏最先起來..看著這陌生的屋子道:「這這是什麼地方阿?               孤山上人微笑的說道:「你醒啦….身體還有哪裡會疼嗎?」倔柏看了一下週為確認大家都在 「是你救了我們嗎」眾人一一轉醒倔柏再道:「謝謝你的救命之恩..請問要如何下山?」眾人看了一下四周甯靖最先問到:「倔柏這是什麼地方?

倔伯回答道:「我也是剛才知道的..這是這位老先生的家….是他救了我們」

孤山上人喝了口茶問道:「各位小兄弟再來你們要去哪裡又該往哪去?」孤山上人心裡早已盤算好想將各位收為徒弟但想做孤山上人徒弟不是想就好孤山上人問出這句話是想確認自己的感覺對還是錯如果他們說要留下來就決定不收他們為徒..如果他們要下山報仇就將他們收做徒弟..

 

倔柏看向眾人等著眾人給他點回應「我們要下山..」魑泓認真說道

孤山上人心理一喜但沒表露出來又喝了口茶說道:「為何?..為何不流下修練?  炎宇看著身上的傷道:「我們要靠自己報仇為曹老伯報仇」說完這句話眾人一起走出門口,後方傳來一陣笑聲道:「哈哈哈哈好好好果然好..要是你們一開始決定留下我便不收你們為徒..但現在不是了..各位有沒有興趣當我徒兒阿?」眾人停下腳步心中又驚又喜,驚的事這老傢伙要交自己武功,喜的則是自己有本事可以位扶養自己長大的曹老伯報仇眾人停在門口猶豫了一下

孤山上人卻已站在眾人前面緩緩說道:「看見師傅還不請安?

眾人跪下拱手一起喊道:「師傅再上請授徒而一拜」眾人磕頭

孤山上人開心的說道:「好好好各位起來吧….但我有話要放在前面先說..我可是嚴格的沒修成功可不準下山」

 

甯靖不懂的問道:「怎樣才算修練有成?

孤山上人雙手放在身後解釋道:「修真分為七種境界.通開、破穀、通幽照境、幽冥歸一、忘情、元神歸真、大乘,你們現在只是通開境界霸了..要修練到破穀並非難練到破穀期十天半個月不吃不喝也不成問題,修真有著許多莫大的好處但相對的壞處也多」

昊宇搖頭道:「不懂為什麼壞處也多?休真就能不吃不喝不睡不是很好嗎?

倔柏解釋道:「我想應該不止好處因該是只能活的長久不吃不喝不在話下..向師傅因該也是百來歲了但看起來卻像四十幾歲..壞處是修真有功力的高地常為了一些頭銜或者是寶物就會打打殺殺造成亂世」

孤山上人點頭道:「他說的很不錯..但是我覺得修真看個人有人修真是為了與天同壽但有人修真確是為了成王一統天下對了既然我成了你們師傅我還不知道你們的名子..」倔柏笑嘻嘻的介紹道:「我是老大倔柏、這是老二甯靖、這是老三昊宇、這是老四魑泓、再來這位是老么炎宇」

孤山上人道:「好好好個各都是好名子….現在要認真了..我不需要懦弱的徒弟」

眾人拱手一起喊道:「是!!」萬里無雲天氣晴朗,在孤山的上頂上有著衣群十六七歲的人努力開始跟著孤山上人練武,但眾人卻不知道自己逐漸的踏路一條不歸路,究竟是好是壞? 眾人不知道,腦海裡時常浮現曹老伯臨終的話「孩子阿..這一切都是老夫引起的..千萬別來報仇這世冤冤相報何時了?」但眾人唯有這點不聽….一心要為栽培自己長大的人報仇…..眾人理解的很快練的也很快,不用兩個多月眾人就通過了破穀期邁向通幽照境,但眾人走上這條修真道路是對還是錯?..倔柏、甯靖、昊宇、魑泓、炎宇就此展開修真之路




上一篇:仙攻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