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20:25:34﹏老三&鮪魚﹋

仙攻3


 

第三章 江湖

    魔涯窟洞內,眾人走了莫半個時辰一路上皆是一片黑暗彷彿只有自己一人,不管如何叫喊都無半點回音。

   

    眾人不知道自己已經被魔涯窟接受,正要接受靈器的試煉,內心深處的難關,如果被吞噬則永遠被困在洞內

 

 

    在一個小村莊,有一個人快速的穿過人群之間,不一會兒爆竹聲-啪啦-響,眾人被驚嚇四處亂竄,那頑皮的小鬼在眾人前擺出了一個勝利的手勢,這人年約十五、六歲,此人正是倔柏,突然後頭有人向拎小雞般將倔柏高高拎起

    道歉的說道:「各位真是抱歉這孩子還是一樣的頑皮」

「不會啦,因為有他們我們村裝才會如此熱鬧阿」有位村民說道

    另一位村民說道:「對阿,曹老伯阿別怪他們」此時倔柏心中暗道:「我現在不是因該在魔涯窟裡面嘛?怎會回到這裡??

   

     曹老伯道:「倔柏阿下次別在這麼頑皮了」倔柏甜甜一笑回應一聲--,倔柏根著曹老伯回到了熟悉的屋子,與眾人吃完了晚飯也在外頭練了從小學習的呼吸方法與打坐,時間一下子來到了晚上,眾人回房睡覺

    半夜外頭發出了打鬥聲,倔柏驚醒 卻發現床邊左右無人倔柏心中沉了一下,將太炎真氣凝聚於腳飛快的往外衝去,在孤山幾年中眾人輕功大有進步雖比不上魑泓但在眾人中也算數一數二的,倔柏飛快的衝出屋外,心中大驚曹老伯以一敵四苦苦護住身後的人,突然一劍如月的弧度般劈下。

   

       倔柏激動大吼道:「快閃阿曹老伯」無奈的卻是自己並不在當下的時空,曹老伯躲開致命傷,強行運氣將眾人送離,忘情宮除了昏迷的護法外其他三大護法圍攻上去,曹老伯滿身劍傷,倔柏忍不住向前衝了過去--的一聲將倔柏震回彷彿有一層結界擋住了倔柏,眼前就差幾部就能救到曹老伯了,倔柏眼眶一濕豆般大的淚水落下… -啪啪啪-倔柏真氣一運數道掌風打在結界上,盼能轟開結界。

    曹老伯真氣不濟腿一軟門戶大開,三大護法合攻而上,倔柏大喊道:「不」結界突然鬆動破開一了缺口,缺口上有柄劍,倔柏抽出劍來劍鍔上有麟雷二字,劍身只有兩指的寬度,劍身極軟倔柏握著麟雷劍感到一絲絲的真氣流動,驚嘆道:「這這把劍竟然自行與我的血脈相合」此時倔柏不多想,一劍揮去劃破虛空結界消失,突然眼前的景象變了三大護法與曹老伯都消失了,自己在一個不同的空間。

    忽然傳來一個聲音道:「你通過了心中的難關這柄軟劍麟雷以後便是你的」話一說完倔柏被拉回現實倔柏睜開眼發現自己回到了動內,手邊多了一柄劍轉頭又看到了甯靖、昊宇、魑泓、炎宇。

   

        魑泓走過去道:「大哥你醒拉」倔柏掃過眾人笑道:「大家都拿到武器了?那我們出去吧」眾人在路上談論著剛剛遇到的事還有介紹自己的武器。

    倔柏-軟劍麟雷,甯靖說道:「我的是應龍髓劍應龍骨鞘劍鞘皆是武器但夢中那人說,要發揮應龍髓劍的真髓便要劍鞘合璧應生龍」

    倔柏想了一下道:「可能時間未到吧..到時就能懂了昊宇你呢?

    昊宇道:「蛟龍槍,長二米槍身盤旋著一條胸前有爪的籠,槍身仿佛有層鱗片」「我醒來時就出現這兩樣螭龍弓、蠋雨劍這把弓比較奇在夢中我拉弓時,弓身的上端有條龍會突然張開八顆眼睛將我所有的真氣一次抽光但威力無窮,還有一套心法可以控制睜開的眼睛」魑泓說道

    炎宇說道:「我的劍,劍身寬如掌名叫麒雁我劍法雖不高但這把劍卻可削鐵如泥利的很!!」眾人都介紹完自己的武器,有說有笑的走出洞外,令人意外的卻是洞外無人孤山上人已經走了

   

  魑泓左顧右盼道:「疑師傅人呢?」前方岩壁上有字倔柏慢慢唸道:「倔柏、甯靖、昊宇、魑泓、炎宇,你們在洞內已經超過7天了為師知道你們一定能出洞,而為師該做的也做完了,你們眾人都有一件事該去完成,時候到了你們自然

會知道該做什麼,你們出洞後我想你們修為因該到了元神歸真的境界了吧也能駕馭第五層無重天了去吧,去作你們想做的事,切忌練功不能怠慢」

    昊宇問道:「現在呢?我們要麻」眾人陷入一片沉默

    甯靖笑笑的說道:「好了..好了我們先殺去忘情宮如何?

「不可以要是我們直接殺去忘情宮,忘情宮就能有就藉口除掉我們,所以我們要等等到我們有能力那天……」眾人都同意倔柏的說法

    炎宇說道:「那我們要不先走透這异天大陸」

    魑泓道:「對阿這世界這麼大,高手如雲,比我們強的多的是」

炎宇的建議也很好我們還對這一切不了解「也好,曹老伯也教導過我們凡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那我們就當俠義人仕吧~能多幫一個人算一個人」倔柏說

    倔柏再道:「好,就照炎宇說的到處去走走,然後能幫一個人是一個人」眾人點了頭各個馭劍飛行南下甯靖早將异天大陸的地理位置背的滾瓜爛熟的說道:「大約,再南下飛行五百多里,會到嶹崵鎮,嶹崵鎮佔地百頃,萬戶人家,聽說衙門關人貪污造成百姓窮的很窮苦的很苦有錢的很有錢

    昊宇拍拍甯靖的肩膀道:「哇塞! 二哥 你這麼厲害阿」

「哈哈你別小看你二哥,甯靖他整天呆在書房讀書,不是讀假的」倔柏笑著說

眾人飛行莫約半刻,前方的小點漸漸變大,甯靖指向前方道:「個位,前面就是嶹崵鎮了」眾人收起了貼身武器步行約末一盞茶的時間,一行人來到了嶹崵鎮的東門,眼前人山人海般的景象還是眾人第一次看過,一行人等不及到處去逛逛

   

  倔柏嘆了個氣:「唉

     魑泓疑問道:「大哥,怎麼了嗎? 為何嘆氣!?

「我們根本沒錢,今天要睡街上囉」倔柏再道

炎宇拿著一張東西從不遠處慢慢走來道:「我們可以賺點小錢呀

「通緝單?...」昊宇看著炎宇手上的紙說

    甯靖想了一下道:「這樣我們不就也變成賞金客了嗎?

「少來了,一不小心被通緝,到時天涯海角都逃不了了」倔柏搖頭說,眾人想想也對,在嶹崵鎮繞了幾圈,找能借宿一夜的地方,時間流逝飛快太陽早已西下而街道上漸漸看不到人影。

   

  昊宇指向前方的小廟道:「我看,今天在那過夜吧」倔柏一行人才走出數丈

    遠方有人喊道:「誰誰來幫幫忙阿,我妹被抓走了」音雖然不大,但卻像在眾人耳邊講的一樣清晰,向前方看去 出現約八個黑衣人掠過,其中一人手中懷抱著一位女孩,再後頭有一位年約20出的書生邊跑邊喊:「放開我妹妹

被黑衣人懷抱的女孩掙扎的喊道:「哥哥」八位黑衣人其中一位停了下來,單手一揮,擲出一串梅鏢丟向書生道:「找死?」。

    書生一驚心想死定了,閉上眼睛站在原地不知怎辦「叮叮叮」連響三聲蛟龍槍檔下三支梅鏢,倔柏看向魑泓,魑泓從背後拿出螭龍弓默念心法,弓絃上出現在支紅色的箭矢,太炎真氣一催弓上的螭龍睜開一眼,絃放箭出。

  

  魑泓身體一晃險些跌倒,還好炎宇眼明手快扶住了魑泓這一箭雖然不強但也抽掉魑泓丹田裡近五層的真氣,「這弓果然不能常常發動」魑泓搖著頭說。

    黑衣人見狀,翻身揮刀抵擋「噹!!」一聲巨響,刀劇烈顫抖一股真氣逆流而上,黑衣人臉色一青嘴角流出血絲甯靖祭出應龍髓劍,轉眼間出現在黑衣人旁邊,甯靖心念一催真氣運滿周身應龍髓劍刃上散發著淡淡紅光,沒錯這紅光正是太炎真氣,單手ㄧ台應龍髓劍再空中揮出一到白練劈向黑衣人左臂,黑衣人真氣催至滿盈手中的刀反削而去,甯靖收劍換鞘應龍骨鞘與刀互相撞擊產生點火花,兩人展轉之間遊鬥了十多個面照此時甯靖左手持鞘右手祭劍,右手劍猛攻而去招式未老,黑衣人橫刀抵檔,甯靖嘴角得意的上翹,將劍歸鞘,右手握拳,拳頭紅光煥發,一式五罡極拳中的『罡風碎甲』雖然這拳威力不足炎宇,但威力也不可小覷,「砰」黑衣人角一輕連人帶刀撞上圍牆,眾人為了過去。

    那書生泛紅的眼框哽嚥的道:「你你們是誰?為什麼要抓走我的妹妹」黑衣人露出一抹微笑「快制住筋脈」倔柏喊道但還是遲了一步,黑衣人嘴角流出黑血,服毒自盡。

   

  書生淚容滿面,泣不成聲,偶而還會聽到一句「小月哥哥沒用救不了妳不能保護你」眾人越聽越不忍,但又不知從何幫起

    昊宇耐不住性子抓住書生的衣襟將書生抬了起來道「你哭夠了沒你在這哭你妹會回來嗎會嗎? 是男人就別哭」書生一驚,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倔柏看著昊宇,昊宇懂自己做錯放下書生。

    倔柏拍拍書生的肩膀道:「你好,我叫倔柏他們是我的兄弟甯靖、昊宇、魑泓、炎宇,剛才我三弟有些冒犯我替他像你道歉,能告訴我們究竟發生什麼事嗎?

    書生警張的道「我我我叫幸陽真,我跟我妹妹小月在家裡準備過節,忽然大門被撞開有八個黑衣人闖了近來,連反抗的機會都沒就把小月抓走了」

「那你知道這黑衣人是誰派來的嗎?還是你惹過哪戶大人家了」甯靖問道

幸陽真努力的回想,突然激動道「有了有了今早梁大公子一直出言騷擾我妹妹,我妹妹當街賞了他一巴掌,難道是這件事?

    炎宇拍拍陽真道「這事交給我們吧大哥好嗎?」倔柏點了頭表示同意

    幸陽真高興的握住炎宇的手上下擺動道「真真的嗎你們的大恩大得我絕不會忘記,來先到寒舍來」眾人跟著幸陽真走了莫半個時辰終於到了幸家。

梁梅山莊內

   

  一間廂房內,佈置的很精緻看起來是少女房間,中間大圓桌旁八名黑衣人已經少了一位一位年約十五六歲的少女被綁在太師椅上。

    再旁有位全身穿金戴銀年約十八外表看似奸詐的說道「小月阿你今天好美」此人正是梁梅莊的公子梁真

    幸小月不客氣的說道「臭梁真,你家都沒大人了嗎不要臉

    梁真聽了一點也不生氣摸著小月的臉膀道「我母親早年過逝了父親出外做事,十天半個月是回不來的,小月阿  嫁給我吧,我不會虧待妳的」

  幸小月轉頭不理會的道「嫁你的頭,要嫁給你我寧願撞牆撞死算了」

「啪」一聲,一個巴掌打在幸小月的臉龐上,沒想到梁真翻臉比翻書還快

    粱真抓著小月的衣襟道「別敬酒不喝喝罰酒,好沒關西我有辦法讓妳嫁給我的」說完使了個眼神給黑衣人的首領,首領點了頭與其他黑衣人離開了廂房

「梁真梁真你跟他們說了什麼 妳要幹麻」幸小月擔心的說

    粱真露出微笑,給人不舒服的感覺說道「不沒什麼只是想請你哥哥當證婚人罷了莫擔心,你哥哥不會有事的」

「不要你不可以對哥哥動手」幸小月哀求的說,梁真不理會裝做沒聽到像外頭喊道「來人阿」,外頭走近兩位侍女。

    粱真吩咐道「把小月帶去東院不可以讓她出東廂房」再往外頭喊道「楊炎、楊紅」又走近兩個人身材壯碩的人兩人有幾分神似看的出來是兄弟,身高都再5呎上下是個高個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屬下在」

「守好東院,外人不得入院,拿不出信物進院者,殺無赦」梁真嘴角上揚的說

在粱府東邊有占地上百坪的庭院,華麗壯觀的廂房,奢侈的古董玩樣上萬兩的擺設有如黃帝般的房間生活,但對小月來說在華麗的房間在美好的擺設家具遠遠不及自己家中的溫暖,幸小月的活動範圍現在再這間華麗的廂房,房內兩位侍女守著,外頭就是楊炎陽紅,想跑跟本是不可能了





上一篇:仙攻2

下一篇:仙攻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