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9 16:50:48阿豆

TY, 今天星期幾?

其實公司裡面有三個人,我,老闆,還有一位同樣碩士畢業生的同事在一間不大的公司工作,”朝夕相處”. 只是身分地位不是一般朋友,而是有著老闆和員工的關係. 這關係讓人生活緊張起來.

我老闆是一位工作資歷很深的工程師,當然他的等級老早就超過資深工程師,早早在我出生的時候,他就在Intel工作,然後陸續在很多知名的公司工作,甚至是創始員工之一,他也自己投資成立公司,有成功有失敗,現在五十多歲的他,他為了理想,和興趣,同年齡的人老早退休在享清福,而他成立了公司,並且僱了我們兩個人,他跟我們說,’這是你們的第一份工作,卻將是我的最後一份工作,我對公司的期許,希望你們會了解’.

是的,我的的生活,你們(看倌們)應該也會了解. 工作得昏天暗地,連星期幾都不知道.說真的, 我只對不用上班的星期天和休息過後的第一天工作日星期一有印象. 其餘的日子,真的是模糊而沒有太多意義. 像今天, 老闆像往常問我們說 ’這週六可以來公司嗎?’ 通常都是星期五他下班前會問我們. 可是我們今天兩個人都在想, ‘ 不是還有一天才會是週六嗎?怎麼現在這麼早就問了’, 然後還在心裡笑說老闆搞錯了. 結果, 其實是”我們”兩個人同時以為今天是星期四! 天阿! 太扯了, 我們兩個人竟然在沒天沒日的工作, 沒日子觀念的用完一週阿.

好慘, 明天再寫我作了一些關於辦公室同事間好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