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5 03:14:31阿豆

一月初的早晨

自從S校開始了冬季quarter,我就從長達三週的holiday season無頭蒼蠅式的生活,回到了規律的學生學習生活模式.每天帶便當去上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當學生真幸福,但是也很累!(生活都是累的).

這學期有興趣的課有四門,但是上課時間卻排滿星期的每一天.一三五每天上兩堂,分別是早上十點和下午一點.而二四兩日上另外兩門課,卻是早上九點半和下午三點.看似課程時間平均分佈,但是二四這兩天的上課時間,卻讓我吃足了苦頭.還記得前幾篇日記中描述的矽谷,上班時間高速公路上塞車,沒有九點car pool不會開放的規則嘛?!.是阿,正常開車要二十五分鐘到學校,還要花時間走在偌大的S校校園,十分鐘走到教室,加上塞車時間,我要提早超過一個小時就要出發,天阿!每天耽擱美好的晨間時光在車上,真是不是我可以忍受的.又加上下課之後,通常很累,沒有辦法繼續待在學校看書,又得開在沒有car pool的高速公路上以慢速擠回家.上班下班塞車苦,好不是滋味.週二和周四可真是可怕的日子.

今天是星期二,我終於翹課了!在這二四的早晨,往往在被窩中,身體未醒,腦筋就要先運作,判斷:要不要叫醒身體,要不要去接受塞車的考驗?上課兩個半小時,塞車也要兩個小時?!在家唸書不可以嘛?或是在家找工作也是很重要阿!這種種的腦力拔河問題,折騰我的腦細胞!

今天,由懶惰的一方獲勝,而現在我在這裡寫日記.(剛吃完早餐,還沒開始找工作!).今天也和人約了要去Sunnyvale和一位台灣公司派駐在這裡的工程師洽談(他竟然早上八點半就撥我手機,還好我調成靜音,沒有打擾我腦力拔河).這也為今天的翹課,提供了最好的理由.

給自己在這裡的時間越來越接近尾聲,從中慢慢理出頭緒,也知道怎樣和命運和現實妥協,甚至屈服.回台灣或留在美國工作的問題,似乎是美國經濟和台灣公司營運的函數方程式,這方程式的答案應該不久之後會解出來.(你問我的意見在哪裡?我在函數方程式裡面,還沒解出來.)

p.s 今天早上也被周昕問我的新住址!(哇勒,我前幾天不是才告訴你,也寄了email給你.你一定是貴人多忘事,你只記得我們的甜蜜學妹J)